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功夫之王》 > 最新动态

《功夫之王》票房直冲两亿(组图)

骂归骂,看归看

  新快报记者 刘嫣

  由中国功夫明星成龙和李连杰主演的《功夫之王》,与根据美国经典漫画著作改编的《钢铁侠》,在今年的“五一”短假期间,于北美和中国内地两个战场展开了一场票房大战。有趣的是,原本就是拍给美国人看的《功夫之王》在北美后力不继,拿了一周票房冠军之后本周就已经跌出票房榜前五。而中国内地提前两天上映的《钢铁侠》还是在老家美国更受欢迎,北美上映首周就狂扫近1亿美元,但在中国内地票房还不及《功夫之王》的一半。
两部风格迥异的大片,同时段各在两地遭遇“冰火两重天”。

  中国火美国冰

  《功夫之王》马屁拍在马腿上

  《功夫之王》从拍摄初期,就把主要目标锁定北美观众,不仅找来了《狮子王》的导演罗伯·明可夫执导,整部影片更加以英语对白拍摄。内地上映的版本也比美国少了二十多分钟,故事架构以及叙说方法都充满了浓浓的美国味道,以至于不少观众看后都对其“弱智”剧情不满,就连冯小刚导演也不例外。

  但是骂归骂,“五一”短假期间,《功夫之王》在内地收获了6000万人民币的票房,是五一期间的绝对冠军,比新鲜热辣4月30日才上映的《钢铁侠》多出一倍,总票房成绩有望冲破两亿。有业内人士表示,内地观众对于双J首度银幕联手的期望值很高,但是没料到影片烂在了剧情上。但是正如当年的《无极》一样,《功夫之王》依然靠“话题性”和明星效应达到“抢钱”的效果。

  相反的是,4月18日北美上映时《功夫之王》虽然勉强拿到了当周票房冠军,但是到了“五一”期间却被挤下票房榜前五名的位置。李连杰加成龙的模式,不但没有讨好到北美观众,在内地也引来骂声无数,《功夫之王》这一次可谓是马屁拍在马腿上。

  中国冰美国火

  《钢铁侠》内地叫好不叫座

  相比《功夫之王》,《钢铁侠》在内地输在了知名度上。不但漫画原作在内地甚少有人了解,就连主演小罗伯特·唐尼此前也没有什么作品在内地流行过。虽然号称演技派男星,但是小罗伯特·唐尼曾经吸毒、伤人并锒铛入狱的前科,确实没能给他加到分。虽然《钢铁侠》最终还是以不空洞的剧情,以及精彩不输《变形金刚》的场面赢得了不错的口碑,但是提前美国两天上映,却只换来不到3000万人民币的票房。

  虽然在中国内地不敌“功夫”,但是《钢铁侠》到了自己的老家美国却异常火爆起来。首周末票房达1亿美元,成绩好得简直有点不可思议。而用了3天时间就突破1亿美元票房的速度,在美国影史也排到了第八位。作为商业大片的首部作品,《钢铁侠》甚至超过了《指环王》、《加勒比海盗》、《侏罗纪公园》等大片的首周票房。除了叫座,它在美国也同样叫好——“有趣的暑期档票房炸弹。”“令人颤抖的、极富创新精神的一部电影,给人愉快的观影感受,这正是目前超级英雄电影所匮乏的!”这与在中国内地的光叫好不叫座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特 | 成龙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