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湖南卫视《舞动奇迹》第二季 > 新闻报道

湖南卫视《舞动奇迹》 不见奇迹却见质疑

  从4月17日开始的湖南卫视第二季《舞动奇迹》,其公正性近日面临质疑。赛前最具冠军相的组合张峻宁和杨若兮在本月2日的比赛中,与东方和莎莉组合一起被“待定”,本月9日将迎来残酷的“大决战”。有网友质疑“比赛有黑幕”,直指“湖南卫视存心打压张峻宁”。无独有偶,《舞动奇迹》被指“对张峻宁不公”并非只此一次。为此,《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张峻宁和湖南卫视《舞动奇迹》导演组有关人士,他们都有话要说———

张峻宁和杨若兮
张峻宁和杨若兮

  【事件1】

  张峻宁和杨若兮配对有“阴谋”?

  在《舞动奇迹》“男女配对”之前,有网友猜测,代表TVB的胡定欣和张峻宁配对将会是今年比赛的一大看点,因为两人的舞蹈基础都不错,将是冠军宝座的有力冲击者。

  出乎意料的是,经过淘汰赛,张峻宁却和杨若兮配对成功。两人同是来自湖南队的选手,主办方可能会考虑到其他外地选手和收视率,夺冠的几率自然要小。另外,由于杨若兮在练习中多次挑战高难度动作而受伤,“宁兮”组合难免会放弃高难度动作,影响比分。

  [回应]

  ■张峻宁:胡定欣是TVB队里跳得比较好的,如果能跟她搭档当然是不错;而杨若兮则是湖南队这边舞蹈功底不错的一个,在一起配对也OK。说把我和杨若兮弄在一起是“阴谋”?……我觉得应该不会吧。

  ■导演组:当晚的评分是由四位评审的平均分加上现场200位观众评审的平均分得来的。从当晚的评分榜来看,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的分数差别不超过两分,所以,任何一个细小的失误都有可能丢分。

  【事件2】

  “男毒舌”陈小春打压张峻宁?

  在4月24日的第三场男选手淘汰赛上,张峻宁大秀高难度爵士舞,得到了评委扬扬的盛赞,但嘉宾评委陈小春不但打出了该节目开办以来的史上最低分———6分,其毒辣的点评也令现场气氛紧张起来。他操着不太流利的国语和夸张的表情说张峻宁舞跳得太快,没投入感情,只靠舞伴为他加分,并逼问张峻宁:“你知道什么是爵士风吗?”让对音乐知识比较欠缺的张峻宁陷入极度尴尬的局面。事后,张峻宁当着湖南卫视的摄影镜头泣不成声,说觉得没有脸见所有参与这个舞蹈的工作人员。而陈小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坚持自己的看法:“他看上去并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这个很重要。不是把编舞老师教给你的所有动作跳完就算完成了,很多动作如果没有跟音乐老师沟通是不行的。”

  与此相反的是,香港艺人跳得再僵硬和掉拍,舞师出身的陈小春却一律给8-9分。网民也因此给陈小春封了个“男杨二车纳姆”的称号。

  [回应]

  ■张峻宁:跳舞这事本来各人的审美就不同。陈小春打低分的事,我别的倒没觉得怎样,只是觉得对不起老师们,没脸见他们。我代表湖南卫视第一个出场,就拿了6分的低分,我担心会给我们这个队后面的选手带来压力———果然后面的选手都有失误……(是否觉得陈小春的评价刻薄?)唉,我都不认识他……(你觉得他给香港选手高分,是否有倾向性?)他跟TVB熟,可能有点感情分、人情分,也难免吧……

  ■导演组:评委的评分不是单纯考量舞蹈技术分,还包括舞蹈的感染力和明星选手现场的表现力。

  【事件3】

  “宁兮”组合莫名其妙被待定?

  在上一场比赛中,18位选手开始男女配对进行比赛,张峻宁、杨若兮的“宁兮”组合对阵郑嘉颖、胡杏儿的“脱颖而出”组合。张峻宁、杨若兮在动作难度极高的《热带风暴》中,表现出勇猛的豹子与顽皮的鸟儿嬉闹的情景,杨若兮俏皮可爱,张峻宁野性狂放,两人追赶玩闹惟妙惟肖。但评委们却只给了8分,还一面倒地批评张峻宁和杨若兮不够默契。最后两人被宣告“待定”,而TVB艺人全部都直接晋级到了下一轮。

  [回应]

  ■张峻宁:可能是起点不同吧,老师认为我们原本会跳,于是给我们定的难度系数都很高,而香港选手从不会跳到会跳,也是个很大的进步。香港的选手可能更注重包装吧!5月9日就要举行PK赛了,我们是否会留下?……这个真的不好说。比赛的事,真的有很多东西不是我们能控制得了的。

  ■导演组:张峻宁和杨若兮这一对都有比较好的舞蹈功底,也付出了相当多的努力,这一场只是待定,下一场是九进八的比赛,他们仍有机会突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峻宁 | 杨若兮 | 陈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