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邓超畅谈甜蜜爱情:我和孙俪算革命式夫妻

  邓超表示喜欢叫孙俪“孙老师”,有时候夸张一点就会叫她“艺术家”。

  邓超和孙俪走情侣档路线为杂志拍照。

  《甜蜜蜜》是邓超和孙俪的二度合作。

  邓超少有地露出胸肌,性感了一把。

  拍《少年天子》时,邓超曾与郝蕾传绯闻,不过后来分手告终。

  邓超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塑造了一个深情执着的军人角色白杨。

  邓超版的包青天备受外界诟病,被指反应总是慢半拍。

  拍过不少军人戏的邓超在《集结号》里演炮兵连长赵二斗,可惜戏分不多。

邓超和孙俪走情侣档路线为杂志拍照
邓超和孙俪走情侣档路线为杂志拍照

  电视剧《甜蜜蜜》本月起将在广东卫视播出,由于这部剧是邓超和孙俪以情侣档身份出演的第一部作品,话题和娱乐性自然又增加了一些。邓超说他很不喜欢把私人的生活放到公众眼皮底下,供人赏玩;但是没办法,配合宣传是职责所在。而要宣传《甜蜜蜜》,就不能不说起他和孙俪之间的“甜蜜蜜”。他说,在他眼中,孙俪是一个聪明、善良且富有爱心的女孩。而让邓超印象最深刻的,则是30岁生日那天收到的孙俪的神秘礼物。

  心态 有时会混淆雷雷和邓超

  自从《甜蜜蜜》播出后,邓超扮演的男主角雷雷已经成为新好男人的典范:专情、深情、执着,可以为心爱的女人做一切事情,对朋友两肋插刀,认定了目标会勇往直前……问邓超被封为新好男人的典范有没有压力?他笑说,其实雷雷这个角色我有份参与塑造的,“拍完《幸福像花儿一样》之后,有次我跟编剧说,我们能不能塑造一个比白杨更有力量的男人呢?可能那个年代对我来说很陌生,但雷雷这个角色有些性格可以说是我赋予的。比如爱打抱不平,永远向前冲,用拳头解决问题。可能他不是一个完美的好角色,但他的性格让我心动。很多人问我,雷雷跟白杨哪个更像真实的邓超?其实我自己都很迷惘。有时候拍戏的瞬间我都不知道,究竟我是在借用那个角色展示真实的自己,还是那个角色被我带到了生活当中。哪个才是真正的我呢?”

  是因为邓超策划了“雷雷”,所以特意找了孙俪来搭档么?“那倒不是,因为我们属于不同的经纪公司,我没这么大能量让剧组非得去找她来演女主角。正好大家觉得《幸福像花儿一样》反响不错,希望我们俩再合作,有个延续性的东西让观众过把瘾。倒不是刻意想打情侣牌什么的。”邓超解释道。

  心疼 入戏太深揪掉孙俪头发

  很多人都说二人是在拍摄《幸福像花儿一样》时开始拍拖,对此邓超很无奈,“当时真的没感觉,只是像哥们儿一样。拍完之后才慢慢开始有感觉。”至于是什么事情让邓超对孙俪萌发了爱情,平日很洒脱的邓超竟然有点不好意思起来,“这个太私人了吧。”不过,邓超表示很感激《甜蜜蜜》给了他们俩一个机会合作,“不论是我们各自作为演员来说,还是对我们私人的感情来说,这部戏都有特殊的意义,虽然它是一部苦情戏。但是因为戏里面的人爱情百转千回,所以戏外的人反而要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间。”

  当然,两人在片场的“甜蜜蜜”也一度是媒体所热衷报道的。因为当时的天气寒冷,细心的孙俪主动包揽了邓超所有衣服的采购工作,除了他平时穿的衣物,连戏服也是孙俪帮忙准备的。用邓超的话来说是“孙老师心细,又特别懂得照顾人,她帮我准备这些我从不过问,心里很踏实。”而孙俪在接受采访时被追问到此事则有些无奈,觉得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他的戏份特别多,几乎场场戏都有。我又有空,所以就帮他买了点衣服什么的。其实如果是好朋友,我也会这么做的。可能因为我们的关系,所以大家就觉得我帮他买衣服特别有点什么。”

  不过,虽然孙俪细心照顾邓超,但在片场竟然试过被邓超揪头发揪到头皮都出血了。邓超透露,在《甜蜜蜜》最后一集,有一场雷雷和叶青唯一一次比较“激情”的戏,“那场戏是雷雷和叶青终于觉得可以走到一起了,雷雷积压了心中太多年积攒的爱恋,他痴情甚至说疯狂地拥吻叶青。”拍摄这场戏时,邓超和孙俪都很投入。当时孙俪梳了一条马尾辫,邓超穿了一件袖口有扣子的皮衣。在辗转缠绵的过程中,孙俪的头发紧紧缠在了邓超的袖口上,剧情安排雷雷将叶青推倒在床上深情对望,这时邓超却发现自己抱着孙俪的手没办法抽出来,当时因为演得投入,他也没多想,就猛地把手臂抽出来了,“孙俪当时皱了皱眉头,但也没有说什么,所以我也没放在心上。但是当这条过了之后,孙俪起来就喊说头皮出血了。”邓超这才发现自己的袖口上纠缠了大量发丝,“那次真的是伤到她了,我确实看到她的头皮都破了,非常心疼。那捋头发,我后来就一直珍藏着。”邓超表示,通过演《甜蜜蜜》,他领悟到很多,包括怎样去爱一个人,怎样保护你爱的人。

  不过邓超和孙俪在《甜蜜蜜》片场的“甜蜜蜜”,也有被误传的时候。有一场孙俪掌掴邓超的戏,传闻孙俪总是打不下手,NG数次才含泪给了邓超一耳光。邓超听完笑了:“可能因为我们的关系,所以大家会做出一些想象,以为当时的情形是怎样怎样的。但其实我们都是很专业的演员,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心声 孙俪聪明善良富有爱心

  对于孙俪和邓超的关系,邓超笑言:“应该算是‘革命式夫妻’。属于既能成为伴侣,事业上也能相互扶持、互相帮助互为老师的那种。”邓超喜欢叫孙俪“孙老师”,有时候夸张一点就会叫她“艺术家”。

  虽然邓超是科班出身的演员,可“半路出家”的孙俪却从来不轻易夸奖他的表演,反倒是邓超从不吝啬对“孙老师”演技的赞美。“我在她身上发现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一起拍《幸福像花儿一样》时,我就发现她演戏特别的真实,而真实是可以击败一切力量的。”邓超很欣赏孙俪演戏时的投入和认真,他说:“孙老师的剧本从来都和我们的不一样,她会用各种不同颜色的笔在剧本上进行标注,甚至每场穿什么衣服,拿什么道具,有什么佩饰,她都一一记在旁边,所以她的剧本总是看起来特别花,但是这点真的让我觉得非常值得学习,特别敬业。”

  虽然邓超认为“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进学校学演戏的。这种研究人的行当,社会大学堂也一样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不过,他俩还是约定好由邓超给孙俪上课。因为孙俪觉得邓超4年的中戏表演科班教育打下很扎实的基础,而且邓超是一个喜欢动脑子的演员,他经常会为了一个角色想各种各样的处理办法,这点让孙俪非常佩服。

  如果让邓超去形容孙俪,会怎样形容呢?他想了一下,说,“她是一个聪明、善良而富有爱心的女孩子。”对于孙俪,邓超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的率真:“她是一个特别率真的女孩,说话很直,有时会让没有心理准备的人吓一跳;她也非常善良,对流浪小动物的关注始终非常热心。其实观众看《幸福像花儿一样》里的杜鹃就能感觉到,那个角色就很像现实中的孙俪。虽然她出道蛮早,又取得那么多成绩,但是很可贵的是,她的率真从来都没有改变过。”

  心甜 被30岁生日礼物感动到崩溃

  今年2月8日是邓超的生日,在此之前,他和孙俪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面了。孙俪在横店拍摄电影《画皮》,邓超在美国拍摄《人间情缘》。2月8日那天,邓超的父母和孙俪一起为邓超办了个生日会。许愿的时候,灯熄了,房间里突然响起孙俪的歌声。“你知道孙俪并不爱唱歌。以前我是麦霸,喜欢跟朋友一起唱歌,但孙俪很少参加。”可是孙俪却特别为邓超录制了一首单曲叫做《我的超级男友》,作为邓超30岁的生日礼物。回忆当时的场景,邓超说:“我当时的感觉就是感动得崩溃了,一下子傻掉了,大家也都愣在那儿了。然后,我爸感动得哭了。”

  《我的超级男友》是孙俪花了很多心思为邓超准备的生日礼物,找了许多朋友帮忙。“因为当时她正在拍戏,所以这首歌的词曲、混录及后期制作、封面设计都是朋友们帮着做的。这张单曲CD也是绝无仅有就此一张的。”邓超很低调并不怎么炫耀这份独特的礼物,但是熟悉他的朋友却踢爆了这件事。

  “不求超凡脱俗的成就,不想超出天长和地久,只想超前预料到以后……”这是《我的超级男友》的歌词。几乎每一句里都有个“超”字,这个“超”对孙俪来说应该是有双重含义的。据说,在创作这首歌的歌词时,写词的朋友问孙俪想写什么主题?孙俪当时回答说:“就写‘超人’吧!”因为邓超经常自称“Super Men”,还被朋友调侃说“是不是也有‘超过别人对你的好’的意思。”花这么多心思为邓超制作生日礼物,因为孙俪认为男人的30岁生日一定要认真地过。

  邓超的另一面:电脑盲、麦霸、摄影家

  可能因为邓超扮演过的会玩、爱玩的角色太深入人心,所以很多人都觉得他是一个相当时尚的人。“时尚吗?我倒是很喜欢保持一下传统的习惯,比如写信啊。自从有了网络,人们都不写信了。可是个个都呆在电脑面前聊天,你不觉得这样的人际交往很畸形么?可能我说了你也不信,我完全是个电脑盲。连MSN都不会。我喜欢写信,可能只是寥寥数语,但是你不觉得收信是一种很特别的,电脑完全无法替代的感觉吗?通过笔迹、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写信人的心态,想象他写这些信的样子。”邓超一副推广“保持书信”习惯的样子。于是问他:那你拍拖的时候也写情书么,会经常写信给孙俪吗?他愣了一下,然后说:“这个太私人了吧。”

  虽然号称自己是电脑盲,但邓超的博客却是亲力亲为的,“那个博客其实也是被迫开的。有天去网站聊天,他们告诉我说,‘你的博客已经开通了。’我完全没有准备。不过既然开了,那就写吧。我本来不喜欢把私人的事情放在公众眼前,所以折中的办法就是在博客上说我的工作,然后贴一些自己拍的图,让大家也感受一下我的生活。说是电脑盲,但敲几个字还是可以的,只不过费劲一点。你没发现我博客的文章都很短么?”他边说边笑,那个笑有点《甜蜜蜜》里雷雷恶作剧后的味道。

  白杨的玩世不恭、雷雷的冲动都是邓超的某一面么?邓超解释说,“其实不是,跟我聊天你也会发现,我其实不是那样的人。真正的邓超喜欢什么?不拍戏的时候喜欢旅游,喜欢拍照,喜欢打篮球。以前跟朋友唱K是麦霸。这几年可能人的心态不一样,就不‘霸’了。”

  除了电脑盲和麦霸,邓超在采访中表现出来另一大真实特质就是——“思想家”。他说话时完全没有雷雷和白杨的年轻气盛的样子,反而是老气横秋的模样。说到《甜蜜蜜》穿帮的镜头,他答:“导演已经有过官方回答。当然,作为剧组的一员也是有责任的。可能大家当时都太投入角色没有发现那些问题,以后还是要注意的。”至于《集结号》里戏份少,他认为自己在电影圈里还是个小学生,这几年的任务是看看能不能小学毕业。“演艺这个行当的好处就是推开门就是课堂,只要你想要学习,到处都可以学到东西。

  此外,邓超还有一个摄影梦。他喜欢拍照。近期更是推出了一系列《超与超人》世界旅行志以展示其摄影方面的才华。书里面将包括邓超在新西兰、芬兰等地的旅游日记。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超 | 孙俪 | 雷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