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何庆魁称涉案款与高秀敏无关:法院说了算

何庆魁

  被卷入“万里大造林”一案的何庆魁目前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并承诺将尽快退回涉案资金。近日,内蒙古警方公布了何庆魁应退的涉案金额为488万元,并要求其限期上缴。昨天,正和父亲一起赶回老家的何庆魁之子何树成接受记者采访时代父承诺,他们将立即开始筹款并争取在两个月内还清488万元,并称:“我们希望越快还清越好,尽快摆脱阴影。”

  承诺——

  两月内还清款项480万

  4月28日下午,何庆魁携子何树成等来到内蒙古公安厅万里大造林专案组,配合警方调查取证。
5月2日,专案组认定,何庆魁一人应退涉案资金数额为488万元。据悉,何庆魁当时就出具了退款保证。警方对此表示欢迎,但同时强调仅有退款保证是不够的,何庆魁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退款。

  昨天,何树成透露:“之前警方公布的数字是600万,我们有疑问,所以去内蒙古配合警方调查。在双方核对以后,发现这个数字是488万。”至于上缴期限,他表示:“当时我们和内蒙古警方有商议。确定退款后,我们会立即赶回老家筹款,在两个月内把这笔钱还清。我们也希望越快把这笔钱还清越好,尽快摆脱这个案子,咱还得恢复正常工作。”

  强调——

  是否“赃款”法院判决

  何树成强调,何庆魁这次退还的不能算“赃款”,“是不是赃款,得法院判决以后才能认定。我们这次去内蒙古答应退还相关款项,完全是本着积极配警方调查的态度,因为警方在办案过程中需要追缴涉案资金。这也是有法律依据的,所以我们先上缴,然后听候法院判决。如果法院判定我们退还的不是赃款,我相信警方也会退还给我们的。”

  何树成认为,使用一些定罪性言论来描述何庆魁是不恰当的,“法院现在还没有判决,很多报道就用了什么震慑、勒令,我觉得现在用这些词来针对我父亲,不够公正。”

  回避——

  高秀敏

  与480万元无关

  在警方公布何庆魁应退涉案金额的同时,有律师猜测警方不认为何庆魁与高秀敏属于法定婚姻关系,否则,何庆魁应退的涉案资金数额不会是目前这个数字。据悉,何庆魁一直没有与原配妻子离婚,因此与高秀敏只是“露水夫妻”,并不合法。

  对于父亲和高秀敏究竟是否合法夫妻,何树成予以回避:“人都已经过世了,他们是不是合法夫妻,现在就不用讨论了吧。”在记者再次追问下,他表示:“这里面有些瓜葛,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有没有又如何,法院不会追究一个亡者的责任吧。”但他表示,488万元是何庆魁方面的“应退款项”,与高秀敏无关。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庆魁 | 高秀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