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 北京交响乐团

圣火-2008 献给北京奥运会华彩乐章即将上演

  作为以首都名字命名的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理应作为北京的文化使者为北京2008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北京申办成功2008奥运会开始,北京交响乐团就不断委约国内著名作曲家谱写了多部中国管弦乐作品。

这些作品不仅表现了国人的喜悦心情,也用全世界共用的音乐语言展示着中国的文化。

  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晚,北京交响乐团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名为“《圣火-2008》—— 献给北京奥运会的华彩乐章”交响音乐会。音乐会将由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谭利华执棒,音乐会将演奏约翰•威廉姆斯的《奥林匹克号角》、唐建平的《打击乐协奏曲“圣火—2008”》、鲍元恺的《京剧》交响曲。

  《奥林匹克号角》是约翰•威廉姆斯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幕式创作的作品。这是一首辉煌的乐曲,乐曲比较完美地把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表现了出来,这是一首既好听又有意义的作品。

  打击乐协奏曲《圣火-2008》是2003年北京交响乐团委约作曲家唐建平创作的。这部作品是祝愿北京2008奥运会能够获得成功的作品,这是音乐家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一份发自内心的奉献。音乐中隐含着坚忍和崇高的精神,并通过强烈的节奏表现了光明、和平、爱的情感的凝聚和升华。作品表现点燃一切渴望自由与爱的火炬,照亮人类每一个心灵!

  《京剧》交响曲是北京交响乐团委约作曲家鲍元恺先生创作的融合东西方艺术精华的作品,乐曲完成于2005年。作品探索东西方艺术潜在的共同规律,将表面上完全不同的艺术语言结合在一起,京剧的角色分为生、旦、净、丑,交响曲的乐章表现的是喜、怒、哀、乐。京剧音乐主要由西皮、二黄、曲牌和昆曲四个部分组成,典型的交响曲由不同速度、不同节拍和不同调性的四个乐章组成。作品用西方的艺术形式展示了中国传统音乐的艺术魅力和独特神韵。

  本场音乐会北京交响乐团邀请了我国第一位在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的华人打击乐演奏家李飚。作为世界音乐舞台上为数不多的全职打击乐音乐会独奏家,李飚以他对打击乐独奏的特别悟性和独特的演奏风格,被舆论认为是当代最优秀的打击乐独奏家之一。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 约翰 | 李飚 | 鲍元恺 | 唐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