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天津歌剧团首进京 《原野》登北大“百年讲堂”

  2007版经典大型歌剧《原野》作为纪念中国经典歌剧《原野》上演20周年暨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的纪念演出,5月9日晚将在北大“百年讲堂”隆重上演。

  作为天津歌剧团恢复建团的首部作品首次进京演出,天津歌舞剧院院长高久林告诉记者:“这次进京我们把它比喻为‘赶考’,北大的‘百年讲堂’近年来演出火爆,这里的观众既懂艺术又很挑剔,所以国内外许多著名团体都想在这里一试身手。

  对于歌剧的艺术地位,《原野》制作人、天津歌剧团团长黄幼韦告诉记者:“歌剧是舞台表现的最高形式,独唱、大合唱、重唱、灯光、美术设计、管弦乐、走步、舞蹈、舞台表演多种元素的完美融合,才能构成歌剧无可替代的独特魅力。作为歌剧团恢复建团的第一部作品,我们选择《原野》这部艺术分量和表现力难度都很大的作品,就是对自己的挑战。而这次进京演出,将会有很多专家学者前来观摩,我们就是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歌剧发展任重道远,我们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

  对于天津打造的歌剧《原野》首次进京,天津五中音乐教师王兴国告诉记者:“歌剧是以音乐为主线的表演形式,从西方传入中国的历史并不长,但发展很快,比如这次演出的《原野》,就是中国自创歌剧中的经典,《原野》的创作融入了很多中国特色。特别是天津歌剧舞台已经沉寂了十多年,这次不但恢复建团而且排演的还是难度很大的《原野》,对于繁荣天津文化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歌剧是音乐领域里最高最完美的舞台表现形式,也是体现一个城市音乐艺术水平的重要标志,《原野》首演更重要的意义我认为在于天津已经建立起自己的音乐‘标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