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沪上首次推出“都市新财经话剧演出季”

  尽管上海话剧舞台每年有几十台演出,却至今鲜有财经题材的作品出现,这对国际化和金融中心大都市的上海而言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记者日前从上海现代人剧社获悉,首个“都市新财经话剧演出季“将从5月16日至6月1日在上海大剧院小剧场举行,而新财经话剧《今天你解套了吗》将率先亮相舞台,美国财经话剧《圈钱》也将紧随而上。

  先“解套”再“圈钱”

  《今天你解套了吗》是将要推出的都市新财经话剧系列的第一部作品,以股市被套为引子,揭示出年轻一代生活中遇到的情感被套、职场被套、人际关系被套等现象,真实反映了今天股市大潮中白领公司里的百态人生,该剧有着黑色幽默的喜剧色彩。戏中描写了某一家大型传媒机构的白领们,既被股市的巨大赚钱效应诱惑,又要为着职位和升迁在明争暗斗,而“股神”几乎成了白领们的救世主,直到有一天,这些“城市部落群体”才明白,在股市、职场升迁的背后,人与人最为宝贵的是那份情感,只有依靠合作的力量和信心,才能获得解套。

  而《圈钱》则是描写美国华尔街金融大鳄的故事,一家老牌但走下坡路的电缆业上市公司里来了一个外乡的陌生人,他极具鼓动性的宣传,让公司的股东们见利忘义,纷纷背地里出让了股份,最后却不料公司被这个金融投资大鳄掏空后卖了壳,资本的逐利性吞噬了一个民族工业的百年老厂。

  证券分析师现场解惑

  有意思的是,话剧现场可以为白领观众们提供演出观摩外的增值服务,每晚演出结束后都有著名的证券分析师参与交流对话。制作人张余表示:“近一年的股市大潮,有一个显著的特点是白领新股民的崛起,股市电脑化的市场交易操作,改变了过去股市以营业大厅的交易和中老年股民为主体的结构,大量年轻白领杀进股市,而网络的发达又演绎出新股民们的系列故事和种种困惑。考虑到白领新股民们也是话剧的忠实观众,每晚演出结束后邀请证券分析师为白领新股民们答疑解惑,使小剧场成为夜晚白领群体了解财经动向、释放精神压力的温馨之地。”

  上影演员剧团重登台

  上海电影演员剧团曾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上海三大话剧剧团之一,在建国后的三十多年里,上演了几十出中外优秀话剧,剧团拥有一大批如赵丹、白杨、张瑞芳、秦怡、孙道临、金焰等话剧舞台上的顶尖人物,不过由于历史原因和十多年前话剧的低潮,使上影演员剧团渐渐淡出了话剧舞台。

  近年随着话剧演出的繁荣,拥有众多影视明星演员的上影演员剧团,也有着重返舞台的渴望,现任团长崔杰、副团长张晓林都曾在话剧舞台上焕发过光彩,此次演出季中也有上影演员剧团的身影。崔杰表示,“目前为止,唯一保留电影演员剧团的应该只有上海了。上影演员剧团明确了今后大力开拓演出市场的方向,争取找准新时期的市场定位,挖掘剧团现有演员的潜力,力争剧团的多元化发展”。(本报记者|朱渊|文)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话剧《欢喜禅》年末献演 诠释都市人新...

搜狐娱乐讯 1月18日下午,一场话剧在上海同乐坊上演.原来,这是话剧《欢喜禅》——"戒色"版的精彩片断,提前对媒体预演.是什么让一个男人在七天之内自断欲根?《欢喜禅》——"戒色"版与观众共同探寻答案...

08-01-19 13:3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