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之春17部音乐新作续写“海上新梦”

  5月2日、7日,200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品牌之一——“海上新梦Ⅱ”分别在贺绿汀音乐厅与上海音乐厅举行两场原创新作品音乐会,这不仅延续了去年“海上新梦”全部作品皆为原创首演的特点,还在作品数量、题材、体裁、表现形式等方面寻求更大突破。

  “海上新梦Ⅱ”的两台音乐会分别是5月2日的“海上新梦Ⅱ”民族器乐原创新作品音乐会以及5月7日的“海上新梦Ⅱ”交响乐、声乐原创新作品音乐会,共推出17首原创作品,主要通过委约的形式产生。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委约面更广,已不仅局限于本土作曲家,更是将范围扩大到了外省市及海外华人作曲界,涵盖了老、中、青三代创作精英。此外,市音协去年举行的中、西管弦乐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来稿30余部,其中2部受到评委一致青睐的管弦乐作品也将在7日的音乐会上首演。受到曲作者不同年龄、不同地域文化等多种因素影响,两台原创新作品音乐会呈现出内容丰富、风格多样的特点,也成为了本届“上海之春”的一大亮点。

  “海上新梦Ⅱ”民族器乐原创新作品音乐会曲目包括上海音乐学院钟之岳的室内乐《本末》、作曲家顾冠仁的中阮独奏《牧归》、上海音乐学院姜莹的室内乐《嘎老》、作曲家傅沛华的丝竹六重奏《西海红柳》、作曲家徐坚强的打击乐合奏《急急风》、作曲家张列的管弦乐作品《暖风》、作曲家瞿春泉的民族管弦乐《上海随想之Ⅱ》、作曲家周成龙的民族管弦乐《山路》和作曲家景建树的民族交响音画《黄河采风——碛口速写》。交响乐、声乐原创新作品则包括作曲家屠巴海的《活力之都》、上海音乐学院沈叶的交响乐序曲《光与焰》、中国音乐学院温展力的《是什么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和谐》、作曲家陆培的《中国狂想曲第三号:虎虎生风》、作曲家徐孟东的大提琴与乐队作品《远籁》、作曲家卓汭仕的管弦乐《山歌与都市节奏》、作曲家叶国辉为四支长笛与女声合唱而作的《声音空间I》、作曲家李晓琦的管弦乐《欢会》,其中《是什么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和谐》和《欢会》是去年全国中、西管弦乐作品征集活动评出的优秀作品。记者|王晨|报道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