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梁山伯与祝英台 > 新闻动态

《梁山伯与祝英台》翩然舞进CETV-3首播剧场

  由台湾当红偶像小生何润东和新生代玉女代表——“谋女郎”董洁联袂主演,以古代经典爱情故事《梁祝》为蓝本改编的古装电视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将于5月7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三套节目“首播剧场”中隆重献映。

何润东与董洁版本的《梁祝》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流传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时间了,是我国家喻户晓、世代相传的凄艳绝美的爱情故事,有着很深的社会基础和影响力。凄美的爱情绝唱曾令无数人为之动容,也吸引了无数艺术工作者用各种艺术表现形式歌颂这段爱情。自现代以来,我国出版了大量有关“梁祝”的书籍,三十多个剧种编演了“梁祝”剧目,众多杰出的表演艺术家塑造了令人难忘的“梁祝”舞台和银幕形象,影视工作者更是拍摄了多部以“梁祝”故事为原型的电视、电影作品。

  此次“首播剧场”播出的何润东、董洁版《梁山伯与祝英台》,是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宝库中撷取的一朵最耀眼夺目的爱情奇葩,让它从尘封中回归现代,重新绽放出夺目的光彩,既集“梁祝”中国古代历史传说之大成,又展示了那一时代的社会人文风貌;既温馨浪漫,又凄艳绝美,堪称国内首部全面展示“梁山伯与祝英台”这一历史传说的宏篇巨制。

  电视连续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经过多年酝酿、筹备,以及选角、换角等诸多坎坷,才最终确定剧本并投入拍摄。提起该剧亮点,中国教育电视台陈宏总监介绍说:“耗资2400多万元的新版《梁祝》,定位是古装正剧,最大的亮点有三个。一是剧本好。剧本历时三年,奔走各地,先后找了十多位编剧、作家,最后由三位一流编剧和一位文学编审共同完成;二是主创班底强大。演员汇聚了中国两岸三地包括董洁、何润东、陈冠霖、寇振海等众多影视名星,更特别邀请了中国台湾著名导演——曾执导《哑巴新娘》、《包青天》、《鸳鸯蝴蝶梦》等的陈俊良先生担纲导演;三是剧中的主题音乐。本剧购买了驰名中外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的音乐版权,并请该曲的原创作者、著名音乐家何占豪先生担任音乐顾问。”

  由此不难预见,当该剧热播中华大地时,一个美丽的民间传说将会再次披上华丽的锦衣回归民间,搅动起现代文化生活中新一轮的“梁祝”文化热潮。

  据悉,《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的女一号、剧中饰演祝英台的董洁,将于4月22日来到北京交通大学,在“太阳花在线”校园院线的播出现场与师生进行“亲密接触”。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三套节目(CETV-3)“首播剧场”将在5月7日面向北京地区首次播出剧。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英台 | 梁山伯 | 董洁 | 何润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