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津卫视台 > 天津卫视动态

郑伊健演绎“精武大侠” 再度津门寻宗

  4月29日,由天津卫视频道和《男人世界》栏目主办的“精武大侠 津门寻宗”大型活动暨新版电视剧《霍元甲》首播仪式在天津西青区小南河村的霍元甲故居隆重举行。新版《霍元甲》中饰演霍元甲的香港著名影星郑伊健,艺术总监、国际著名导演关锦鹏,饰演赵倩男的周牧茵,饰演王秀芝的屈玥等该剧主创人员在霍元甲墓前献花。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先生、霍元甲文武学校校长郎荣标先生对新版《霍元甲》给予高度肯定,并向郑伊健、关锦鹏赠送迷踪拳谱影印本和霍家刀。这场活动旨在彰显津门大侠霍元甲的尚武豪情,弘扬爱国民族气节,发展奥运体育精神。天津卫视将于5月8日19:30《快乐生活剧场》每天三集全国首轮上星播出这部充满天津人骄傲的新版电视剧《霍元甲》。

郑伊健关锦鹏举刀合影
郑伊健关锦鹏举刀合影

  精武大侠 津门寻宗 擂鼓助威 收视长红

  霍元甲出生在天津西青小南河村,他是天津人的骄傲,更是中国人的民族骄傲。他武艺出众,执仗正义,除继承家传武学,还独创“迷踪拳”绝技,力战俄国大力士、日本武士,血洗东亚病夫之耻,并创办了精武体操会,主张“习武不求技压群雄,只为自强不息”,推广现代体育精神。精武会蜚声海内外,孙中山先生曾题词“尚武精神”予以很高评价。霍元甲先生有着崇高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他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却轰轰烈烈,充满传奇色彩,后人创作了很多关于他的艺术作品。80年代的香港经典剧集《大侠霍元甲》曾经在中国内地掀起一股精武狂潮,“万里长城永不倒”一时成为无数人心中的热血记忆。新版《霍元甲》在此基础上进行全新演绎,由国际著名导演关锦鹏担任艺术总监,著名香港影视明星郑伊健饰演霍元甲,陈小春饰演陈真,力求尊重史实,再现一代大侠传奇的一生。

郑伊健
郑伊健

  此次天津卫视主办的“精武大侠 津门寻宗”活动将现场设在了精武大侠霍元甲的故乡——天津西青小南河村。在霍元甲故居前,郑伊健及剧组其他主创人员向霍元甲墓鲜花,表达对一代宗师的崇敬之情。在《霍元甲》开机时,剧组曾经来过霍元甲故居,并且聆听了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先生讲述霍元甲的生平事迹。此时,这部电视剧即将在全国上星播出,剧组再次来到这里,向霍家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郑伊健向霍自正学迷踪拳
郑伊健向霍自正学迷踪拳

  伴随着《万里长城永不倒》的旋律,由霍元甲文武学校的学生们演出的精彩团体武术表演拉开了此次“精武大侠 津门寻宗”活动的序幕。郑伊健、关锦鹏等剧组主创人员对于二度来到霍元甲故居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表示此行意义重大。他们不仅仅是带着作品来向霍大侠“交考卷”的,更是带着对尚武精神更深刻的理解来向霍大侠再次表示敬意的。霍元甲身上的英雄光环并非遥不可及,艺术总监关锦鹏表示人物立体化,是他追求的目标,也是新版不同于老版的地方,他要让大家看到“面貌多一点的霍元甲”。与黄元申曾经扮演的霍元甲相比,郑伊健给人的印象大多还停留在当年的“古惑仔”,但是此次他却将霍元甲身上的儒侠风范和民族大义表现的淋漓尽致。提起对于翻拍有没有压力,郑伊健表示“我很敬佩霍元甲先生。在拍之前我曾经有过犹豫,但是只要我决定做了,就不会向太多别的,只会想着怎么演好。”

  在发布会的结尾,郑伊健、关锦鹏与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先生、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校长郎荣标先生、天津卫视频道总监孔令泉先生一起握着鼓槌,擂响象征开播的大鼓,预祝《霍元甲》收视一路长红。

  郑伊健与霍家后人互赠礼物 传承尚武大义 弘扬奥运精神

  在此次“精武大侠 津门寻宗”活动中最特别的环节就是郑伊健、关锦鹏与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先生、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校长郎荣标先生互赠礼物。霍自正对新版《霍元甲》剧组致以诚挚的感谢,谢谢他们将先祖的事迹再次搬上荧屏,将精武精神再次发扬光大。他与郑伊健现场切磋探讨了迷踪拳的招式,还向大家展示了几件霍元甲先生生前用品和那本举世闻名的迷踪拳谱,并且郑重地将迷踪拳谱影印本赠与郑伊健。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影印本是迷踪拳谱在世上唯一的一份影印本,十分珍贵。郎荣标先生也赠给艺术总监关锦鹏一把霍家刀。同时,郑伊健、关锦鹏将所有剧组主创人员签名的新版《霍元甲》光盘赠给了霍自正和郎荣标。收到这么珍贵的礼物,郑伊健和关锦鹏都表示非常荣幸,他们一定会好好珍藏,并且谨记霍大侠的尚武精神,将其发扬光大。

  霍元甲身上的英雄豪情代表着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的民族大义。他正义善良,多情重义,他并不完美,但却很真实,是一个战胜自我的神话。在民族大义上成就大我,他是历史传奇,更是个人意志的胜利,所以才能博得大众的认同与崇拜。金庸曾说过:“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霍元甲就是这样一位为国为民的真正的大侠。此次天津卫视举办的“精武大侠 津门寻宗”活动就是要传承尚武精神,将爱国民族情结发扬光大。

  此外,在新版《霍元甲》中还体现了奥运精神,将霍元甲建立精武体操会,发扬现代体育精神的情节重点描写,这是以往拍摄霍元甲的影视作品中没有的。霍元甲受留学归来的好友影响,建立“精武体操会”, 虽然没有明确说出来“奥运会”三个字,但是他的思想和奥运是相通的。他倡导国人强身健体,第一个在中国倡导现代体育精神。对此,郑伊健说:“北京奥运会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骄傲,我希望到时候能到北京看奥运会。其实《霍元甲》也是给奥运会的一个礼物。”

  新版《霍元甲》是2008年天津卫视隆重推出的年度大戏,5月8日19:30天津卫视《快乐生活剧场》每晚三集连播。相信这部剧一定会带给观众震撼心灵的视觉享受,将尚武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元甲 | 郑伊健 | 关锦鹏 | 霍自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