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吴奇隆曾潜水留恐怖回忆 四十岁列生子计划

吴奇隆常到垦丁潜水,也曾与丁柏龄一起潜水过。

  图片/联合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在垦丁七星岩海域失踪的8名潜水客,在带团教练丁柏龄奋勇游了16个小时上岸求救后,全数奇迹获救。酷爱潜水的吴奇隆与丁柏龄也有共潜之缘,昨天他坦言,丁柏龄的冷静及强烈的求生意志,为潜水客上了宝贵的一课,他自己也曾在海底“赌”生命,最后虽然上岸后猛流鼻血,至少命是捡回来了。

  吴奇隆赴内地发展多年,但他经常偷偷跑回台湾潜水,垦丁海底美不胜收,是他爱潜的地点之一。
不过垦丁风浪大,有好几次他都被浪冲走,也曾有过在海上漂流了2个小时的恐怖经验。

  最吓人的一次,是他在台风过后去垦丁外海潜水,下潜到20公尺深时,他因为发现一条超大的鳗鱼,为了想捕捉鳗鱼从岩洞中探出头的画面,他趴在岩洞下方苦候,结果竟然忘了注意气瓶消耗指数。等他发现呼吸困难时,气瓶指数已只剩余20(正常情况下潜前是200,降到50时已是警戒点),即使他想往上游,氧气量已不足供他做减压。

  他笑说,面对生死存亡,当时在一瞬间真的想了很多事,最气的是自己已是潜水老鸟,怎会如此粗枝大叶!接着他看到下方30公尺处有一位同团的教练游过,当下他立刻决定,继续往下游,赌赌看那位教练的气瓶是否足够让两人一起减压上浮。

  结果上浮到6公尺处,氧气耗尽,两人在没有完全减压的状况下游回海面,一上岸就猛流鼻血,让他至今仍没齿难忘。8名潜水客失踪的新闻爆出时,吴奇隆立刻致电船家关心,因为他也曾多次租用该公司的船出海。

  吴奇隆与马雅舒结婚后,因为夫妻俩都在拼事业,去年1年竟然只见了5次面,这次他应王钧之邀返台拍摄中视8点档《牵牛花之家》,与老婆继续分隔两地,看来对于生儿育女这件事非常“不积极”,他昨笑说:“我还不到40岁,应该还不用急啦。”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奇隆 | 丁柏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