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神秘园”揭神秘面纱 纯天然不炫技(图)


  “神秘园”昨晚在人民大会堂演出。人们常说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喜爱《神秘园》音乐的观众可能和喜爱北欧风情的人们有些共通之处,那些看上去听起来越是简单的东西反而更容易让人接受,并触及人们的内心。而“神秘园”就是用这样纯天然又充满浓郁北欧风情的音乐,打动了北京观众。

  昨晚,爱尔兰音乐家菲奥诺拉·雪莉在病愈之后第六次来到中国,一头金发、飘逸白衣、闪亮黑裤和高跟鞋,就这样她一边拉琴一边大步流星登台,全场立刻报以掌声。

而挪威音乐家罗尔夫则是一身黑衣陪衬。一曲大家熟悉的《舞风》开场之后,大会堂已经仿佛充溢着浓浓的北欧风情,这支被誉为挪威国宝级乐队的《神秘园》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它能用音乐准确表达了北欧的特点,仿佛用音乐引领着大家到达北欧的神秘园。

  很多人都知道,北欧虽然不像西欧那样有悠久的历史和数不胜数的奢侈品牌,但是北欧有世界上最多的森林湖泊构成的最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神秘的极昼极夜现象。所以,北欧的《神秘园》也有着这样“纯天然”的色彩,没有过多的修饰和炫技,和乐队配合的两位歌唱家声音干净透亮,配上犹如轻盈羽毛在空中飞舞的音乐,仿佛让观众聆听到天籁之音。

  昨晚的演出分为上下场,一共22首乐曲让观众过足瘾,在经过最近两年的淡出之后,《神秘园》的音乐除了空灵之外,仿佛更有了爆发力,他们特别为昨晚复出演出选择了思考、感恩和爱三大主题,而最后两首压轴《神秘园之歌》和《一切因为有你》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记者 和璐璐 姜浩波/摄)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