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民歌作品交响音乐会 李谷一宋祖英齐亮嗓

  昨晚,云集李谷一、宋祖英张也、吴碧霞、王丽达、刘一祯、易秒英、潘军等三代湘籍歌唱家的白诚仁民歌作品交响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上演,《洞庭鱼米乡》、《挑担茶叶上北京》、《苗岭连北京》、《小背篓》、《三湘四季》……浓浓的湘情湘音一直贯穿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就连台下的观众也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湖南

不过由于身体欠佳,特邀演员的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直到演出最后作为也未能出现在观众面前,给演出留下了不小的遗憾。

  金黄色的谷穗、亮晃晃的银饰、湖南少数民族衣饰上独特的色彩和纹路……音乐会在舞台呈现上充满浓厚的湖湘气息。主持人的出场更是让观众有点吃惊,原来是中央电视台著名新闻节目主持人王志和徐俐,这也许是观众第一次在这样的场合见到他们,只因他们都是湖南人,他们一登台就亮了两嗓,显示了湖南人多才多艺的本色。

  下半场登台的宋祖英无疑是昨晚演出的最大亮点,她正是因演唱了白诚仁创作的《小背篓》而一炮而红,经过近二十年艺术之路的历练,宋祖英已成为了中国民歌界的领军人物之一,昨晚再次唱起《小背篓》的她声音更加甜美甘醇。据了解,尽管音乐会上她只演唱两首歌曲,但宋祖英昨天下午16时就来到了排练现场,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巧合的是,昨晚演出进行中,刚好有一个几百人组成的劳模进京参观团在人民大会堂参观,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劳动者对这场演出产生了极大兴趣,很多人围在节目单和CD售卖处打听演出的情况,听说音乐会有宋祖英、吴碧霞、张也等他们喜欢的歌唱家,都纷纷表示要买票进去看,只可惜主办方手中已无剩余票,人们只好买了20元一本的节目单留作纪念。

  (记者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诚仁 | 李谷一 | 吴碧霞 | 张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