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爵士钢琴大提琴音乐会奏响 介于古典与流行之间

  昨晚,布雷德、布鲁贝克爵士钢琴、大提琴二重奏音乐会在皇家粮仓举行。虽然门票被较高地设置在580元、780元、980元三档上,但现场200余个座位全部被坐满。两位音乐家的精彩演奏让观众享受到了难得的爵士音乐体验。

  戴维·布雷德是来自加拿大的钢琴大师,马特·布鲁贝克是美国的大提琴大师。二人曾一起合作并录制了一张爵士风格的唱片。在引起听众轰动的同时,也获得了被称为加拿大格莱美奖的“朱诺大奖”。他们的音乐介于古典、爵士和新音乐之间,两位音乐家也试图把不同音乐融合在一起。

  负责此次演出的普罗文化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国内媒体和观众总喜欢将爵士乐与古典音乐严格地区分开,其实,爵士乐是雅俗共赏的音乐形式,介于“纯古典”和“流行”之间。近代许多音乐大师都专门为交响乐团创作爵士风格作品。同时许多世界顶级交响乐团的大师们也都热衷演奏爵士音乐。

  昨晚演出后,5月4日,布雷德、布鲁贝克还将联手在中山音乐堂再次演出。而且当天的票价也相应降低到60元至680元等7个档位。

  (记者刘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 布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