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我是太阳》热播 刘佩琦首演军人差点送命

  虽然有着从军的经历,可演惯小人物的刘佩琦却一直没有在荧屏上演过军人,直到《我是太阳》剧组找到他。谈及第一次触电军旅剧,刘佩琦在大呼过瘾的同时,也感叹拍战争戏确实挺危险,自己也差点送命。

  掉下马,险些被踩骨折

  前不久,《我的团长我的团》发生了两次严重的拍摄事故,让不少人都为战争题材的影视作品担忧。
同样是战争题材的《我是太阳》在拍摄过程中,是否也那么“惊心动魄”呢?

  谈到这个话题,导演安健首先爆料:“我很后怕,拍戏时有很多场景已经到了临界点,比如刘佩琦老师骑马飞奔的一场戏,就险些酿成惨剧。这部戏没有什么特效,爆炸场面全是真的炸药。好在大家在拍摄时只受了点轻伤,但有一次,8个主要演员几乎在一周之内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让剧组停工了一周。”

  刘佩琦接过了导演的话匣子:“我参加过战争,对战火、硝烟的气味很熟悉,但是拍战争题材的戏,还是难免出事。比如我有一场戏,先是趴在一个炸弹上,几个点射后翻到第二个炸弹上,这时第一个炸弹爆炸。然后我再点射,再翻回第一个炸点,第二个炸弹爆炸,稍有疏忽就完了。有一次从马上摔下来也很意外,本来这匹马很听话,可因为借给高希希拍摄《光荣岁月》了,这匹马24小时没休息又投入到这边的拍摄中,一疲劳就闹脾气,骑得好好的突然挣扎起来,一下子把我给甩了下来。当时,后面的一匹马正飞速向我冲来,要不是我身手还比较矫健,翻到了一边,估计至少要被踩成骨折,说不定连命也没了!”

  北漂生活,不堪回首

  不少观众认识刘佩琦是因为张艺谋的《秋菊打官司》,其实刘佩琦早就在银幕上露过脸,只不过一直在跑龙套,他的第一部作品是陈佩斯的《二子开店》。刘佩琦笑着说:“那时陈佩斯还真舍得花钱,群众演员一天的工钱是5块钱,算是天价了。要知道那时一个群众演员一天最多7毛钱补助,他出了5块钱,在北影厂都传疯了,大家争先恐后地要去陈佩斯那里演戏。”

  成名之前,刘佩琦的北漂生活简直不堪回首:“唉,我记得那次过年,为了吃一顿年夜饭,我顺手拿了别人晾在院子里的大白菜,买了瓶一块钱的白酒,就这样过了一年。这些都是旧事了,就不提了。现在好了,终于熬出头了。”

  刘佩琦每到一处都要呼吁观众支持国产影视作品,此次来宁也不例外。谈起韩剧、日剧的流行,刘佩琦纳闷地说:“韩剧究竟哪里比国产剧强了?比如《大长今》,一个场景下的一段对白居然能拍半集,拖拖拉拉的,居然也能有那么高的收视率。现在国产剧也有很多优秀的作品,比如《金婚》《士兵突击》,再比如我演的《我是太阳》也很不错,希望大家能喜欢,少去看韩剧。”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佩琦 | 陈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