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孙红雷踏上“沧桑正道” 终圆自己英雄梦

   四上北京,五易其稿,《亮剑》编剧江奇涛用了整整两年的时间才完成了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剧本创作,该剧前日在北京开机,与刘蓓离婚、和小宋佳分手的导演张黎一身红装亮相现场,感觉消瘦了不少,据称是“为这个剧累的”。

  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斥巨资打造的《人间正道是沧桑》以1925年到1949年间的风云变幻作为历史背景,展现了杨家兄妹三人和黄埔一批同窗,因信仰不同而分道扬镳,分别加入了国民党和共产党,由手足情深演变成水火不容的人生经历。
编剧江奇涛用“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从钥匙孔里窥看历史”来概括本剧。有关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国共题材”并不新鲜,张黎导演则表示,这正是吸引他的重要原因,“这类题材的戏很多,但写一个家庭内部的对立,几十年打打杀杀我想还是第一次”。我们借"一家人"以比较新的视角阐释国共两党和海峡两岸关系,正如连战在北大所说,国共两党关系,是令人辛酸的历史,而这个辛酸正是缘于双方本是一家人,是亲兄弟……”

  剧中,孙红雷扮演杨家老二,这个黄埔军校出身的军人最后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曾经和《历史的天空》、《亮剑》等失之交臂,这次孙红雷终于圆了自己的英雄梦。他说:“我是一个对剧本要求比较高的人,这个有血有肉、立场鲜明又出身黄埔军校的军人很有挑战性,让我不由自主地想投入进去。”

  据悉,该剧除了编剧功底深厚外,道具、烟火、枪械等都是电影《集结号》的原班人马。剧组还在郊区租了两个占地6000平方米的超大摄影棚,搭建了94个逼真的场景。张黎称,剧中还囊括了北伐战争、平型关战役、辽沈战役等大量战争场面戏。完成了北京、河北、内蒙古三地长达三个月的拍摄后,剧组还将于奥运前夕转场至江苏、上海,预计9月杀青。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江奇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