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天府早报:《钢铁侠》靠实力吃饭

   (新闻回放:日前,电影《钢铁侠》在内地上映,票房一路飘红,好评不断。)

  最近两年美国的各种“侠”风靡全世界,当他们集中到中国来的时候却频频遇冷:蜘蛛侠越拍越没有内容,超人越来越弱智,蝙蝠侠越来越难懂,超胆侠根本算不上侠……这次这位《钢铁侠》亮相之前,所有人都觉得片名过于简单,没有人对这位“侠”抱希望,不过从上映的口碑来看,《钢铁侠》完全颠覆了美国漫画英雄的一贯套路,成了最讨人喜欢的漫画英雄。

  漫画诞生的超级英雄就像演艺圈的“偶像”一样,靠“外表”和给予观众感官享受混饭吃,很容易红但也很容易被淘汰。很多英雄已拍光了续集,只好拍前传,新意难出。钢铁侠是靠自己实力混饭吃的,他不是外星人,也不是超能力,凭借聪明的脑袋和高科技,用双手打造出的英雄。钢铁侠是不完美的,所以才更真实,才讨人喜欢。大多超级英雄从小就都是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的好青年,可是他们的伟大往往让观众有距离感。而钢铁侠则是个问题男人,他有富人最容易具有的所有缺点:挥霍无度、傲慢势利、花言巧语、狂妄自大、痞性十足……就其中任何一点,足以让之前的“侠”们联合起来和他划清界限。但他又和其他英雄们有一个共同点,当知道自己手上有掌握别人生死的“能力”时,能够及时选择使用它去做正义的行为。

  此外,钢铁侠是唯一留胡子并头发不是梳得很整齐的英雄,看起来不面善,而且很颓废,但平添了成熟男人魅力。钢铁侠还懂得如何用高尖端技术和军事武器迷惑大众,在他的工作室里,有着多种智能机器人和先进的电脑系统帮他完成很多工作,一切看上去如此现代化又带有科幻色彩。

  英雄题材的电影要好看其实并不是让你在那里堆砌特效,也不是让你在那里卖乖,一点点个性,一点点与众不同,足以。千万不要低估了中国观众的智商。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