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上海昆剧团全本《长生殿》 > 相关新闻

京城又掀文化盛事 全本昆曲《长生殿》华美登场

  全本50折昆曲《长生殿》昨晚开始在保利剧场演出。300年昆曲《长生殿》以雍容华贵的面貌重返北京舞台,使得昨晚的现场已经超出了一场演出而更像是一桩文化盛事。

  《长生殿》的演出难度极大,剧中角色众多,场面宏大,不仅需要一批有实力的演员,还需要有强大的财力做支撑。

整个演出要持续4天,更需要一个良好的人文社会环境。正因如此,全本《长生殿》已经300年无缘与观众见面了。全曲分为“钗盒情定”、“霓裳羽衣”、“马嵬惊变”、“蓬莱重圆”四本,每本之间故事连贯,又可独立成章。昨晚演出的第一本是流传下来最少的一本,除《定情》、《赐盒》、《春睡》、《献发》等经常上演的几折外,许多曲目、表演已经失传,这一方面给后人继承传统带来困难,另一方面也给后人踏着前人的脚步前行提供了无限可能。舞台上演出的还是李隆基与杨贵妃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但是讲故事的方式有了新的意味,布景更现代了,唱腔更好听了,节奏更紧凑了。上昆的青春偶像张军与北昆的当家花旦魏春荣联袂出演了戏曲舞台上最美的唐明皇与杨贵妃,他们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深深吸引着观众,让人不由得发出“太美了!”的感叹。

  昨天从主办方了解到,该剧前两本的票已经销售一空,而三、四本因为有“活唐明皇”之称的昆曲大师蔡正仁担纲主演而具有更多的看点。

  (记者贾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贵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