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京华时报:《钢铁侠》摆脱生化危机的老路

  美国是各类“侠”泛滥的国家。这些侠具备超乎寻常的能力,有的力大无穷,有的可上九天揽月,有的可以隐身,有的可以生出水火。但是万变不离其宗,他们的能力都是与其DNA组成有关,要么是天生的,要么是后天遭遇生化方面的刺激,基因突变。比如蜘蛛侠,就是被蜘蛛咬伤从而基因变异,神奇四侠是被宇宙射线照射所致。而此后,他们无一例外会遭遇“生化危机”,个人生活一团糟不说,还得忙着拯救地球。

  钢铁侠和其他大侠很不一样。他的生化特征或者说生理结构没有任何特别之处。神奇之处在于,他有一颗非凡的头脑和超强的动手能力,如此一来,他的行为便特别起来。

钢铁侠的三个面具

  钢铁侠舍弃了那个自我发现超能力、掌握超能力的过程,摆脱了一个大俗套。钢铁侠要做的就是,尽量赢得时间,搞科研创造,研发的成本和技术都不是问题。这部电影让你相信,给钢铁侠足够的时间,他可以造出航空母舰或者是太空站。

  钢铁侠不是被动地接受超能力这个事实,而是主动去创造超能力。上天入地、刀枪不入,都是自己争取来的,所以他不必像蜘蛛侠、蝙蝠侠、超人那样为了爱情苦恼;他不必像神奇四侠、绿巨人那样为了外貌苦恼;他不必像不可思议先生那样因为过不上普通人的生活而耿耿于怀……

  钢铁侠是非常自我且全新的,他的魅力在于可以毫无顾忌地挑战自我,而且非常拉风。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