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京华时报:钢铁侠比托尼更糟糕

  托尼·史塔克变成钢铁侠后,世界其实更糟糕。钢铁侠收拾托尼留下的烂摊子,烂摊子存在的原因就是托尼的狂妄自大。托尼曾经深信凭借公司的武器,可以带来全球和平、社会福音。他那时自有一套理论作为行动支撑。面对记者托尼咄咄逼人的回答,就是他狂妄自大的独白。编剧为钢铁侠设计出神奇的能力,让他可以从容收拾好托尼留下的混乱,结果适得其反,钢铁侠对于托尼是矫枉过正,一个更加暴力的独断专行者由此诞生,替代了另一个独断专行者。

  有了钢铁外衣的托尼,更加肆无忌惮,甚至抛开他在军方的合作伙伴。军火公司尚有董事会和军方制约,而钢铁侠则可以一意孤行,不受任何力量限制,这又和当年托尼的偏执和顽固多么相似?托尼认为他的武器是万能的,钢铁侠认为自己永远正确,两角色分享着同一种心理状态——刚愎自用,人性的狂妄自大并没有改变。

  所以自大的托尼并没有发生改变,钢铁侠只是一个变身,更像军火公司新开发的终极产品,形式上的升级换装并没有让他的内心得到改造。托尼的问题没有被解决掉,钢铁侠反而使这个问题更加糟糕。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