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电视剧《霍元甲》 > 背景资料

剧集:电视剧《霍元甲》分集介绍 - 第十七集

  第十七集

  看着船头元甲的陈真,心生一计,假装失衡将元甲撞入水中。自幼溺水的元甲根本不习水性,振声跳下水,元甲却已无踪迹,众人将振声、陈真拉上船,水面一片安宁,不见人影。不想,元甲却忽然从船的另一边上船,振声惊喜,陈真震惊。

裹着被子的振声和元甲商定,到天津后先投靠振声的朋友路大安。

  三人到达天津,惊叹城市的繁华,也已是饥肠辘辘。元甲、振声身上银两均落水,陈真用自己仅剩的铜板去买包子,却发现各处奇怪的斧头,摊主劝其初到天津,不要多管。不想因为一个偷包子的小孩,师徒三人被斧头帮卷入了踏足天津后的第一次拳脚。街头擦肩而过,却是背着包袱的赵倩男。

  赶至振声好友路大安处,大安却头戴面具、举着小鼓,哄着大安武馆里奚落的三个小孩。大安看到元甲三人到来,很是高兴。元甲等看出大安境况不佳,不想他仅余的三个小徒弟也纷纷表示不来了。大安嘴上免不了吹牛的毛病,人却很实诚,不惜典当家财招待元甲三师徒。

  倩男也已安顿在姑妈家,平日里帮姑妈做做针线活。路大安抱着20多套小孩练功服,去隔壁找张大婶秀袖标,开门的却是赵倩男。原来大安的邻居张大婶正是倩男的姑妈。

  元甲师徒不愿大安为招待自己负担过重,出门寻找工作,却屡屡碰壁。有人设擂,举起石锁,赏银50两,振声、陈真先后败阵,元甲举起,锁下却写“霍元甲除外”。原来设局之人仰慕霍元甲,想以法相见。元甲拒绝了局主仰慕赠上的200两银子,带着徒弟回到大安处。大安料算他们找不到工作,向他们解释了津城斧头帮的势力。三人苦想赚钱方法,大安带他们来到了黑拳赌局,陈真兴趣很浓,以实战名义得到了元甲的许可,上台打擂,旗开得胜,屡屡胜绩,即将面对凶狠的泰国选手。

  很多小孩子上门找霍师傅学功夫,大安武馆重新开张。霍家师徒的营生算是妥当。倩男上门给大安送还衣服,再次与正在教小孩子练武的元甲失之交臂。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真 | 霍元甲 | 赵倩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