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越剧团面试女生大秀钢管舞 惹考官当场惊呼(图)

  早报讯 昨天,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小百花班”在杭州举行首轮省内面试。来自新昌、嵊州、温州等地的80多位考生,接受了由洪瑛、江瑶、邵雁、陈一娜四位“小百花”原生代演员以及省艺校戏剧系的四位老师组成的考官团的面试。记者注意到,由于大部分考生不会唱越剧,面试现场,不仅不断有考生们高唱流行歌曲,甚至还有人“秀”起了钢管舞。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面试现场

  “唱得好的,形象不好;样子不错的,个头不够。‘小百花’班要招25个学生,但从今天的招生情况来看,我们得去台州等地继续招生。”考官邵雁无奈地告诉记者,昨天面试的80多位考生是他们在新昌、嵊州等地为“小百花”班特地筛选出来的“二轮考生”,但实际符合条件的太少了。

  秀钢管舞震住考官

  考官:“来,先唱一段越剧。”

  选手甲:“老师,我不会唱。”

  考官:“来段舞蹈吧!”

  选手乙:“舞蹈没准备过,不会跳。广播操行吗?”

  这是昨天考试现场,两位考生和考官洪瑛的两段对话。洪瑛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重复这样的对话了。

  一个越剧班招生,80多位报考者中会唱一点越剧的居然不到10个人。这让“小百花班”的首轮面试显得相当尴尬。不得已,考官们只能临时改变面试题目,让考生唱流行歌曲测音准,跳体操或者舞蹈考察协调性。

  沉闷的考试直到下午3点左右才出现了一丝曙光。当考官们得知面前的这位穿着白T恤、长相清秀的小姑娘来自“越剧故乡”嵊州时,所有人都开始激动。

  “会唱越剧吗?”一考官问。

  “不会。”该考生说。

  “那听过越剧么?”

  “没有。”考生的回答立刻让考官们的情绪掉进谷底。而更让所大家震惊的是,这位小姑娘在形体考试时抓过一把靠背椅,就随着劲爆的音乐扭动起了腰肢。

  “天哪,她跳的是钢管舞!”一位考官忍不住叫出声。

  无奈降低考试标准

  “这已经是最简单的越剧班面试了。当年我考越剧班的时候,老师的要求可不止这些,小品、朗诵……几乎什么都得会。哪像现在!我们连找个唱腔好、扮相好的人都这么难,更不要说找个越剧苗子了。”邵雁叹了口气道。

  由于“小百花班”是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贮备人才,因此,这个浙江第一大越剧团有着自己的择人标准,比如,考生的文化程度要在初中以上,身高要在1.60米以上等。但是,“总共才80多个考生来考,这叫我们怎么挑呢”?

  洪瑛告诉记者,20多年前每到越剧班招生时,总会有上千人来报考,但现在,考生已经很少,有嗓子条件、身段又好的考生就更少了。

  紧俏的“生源”不得不让考官们主动降低评选要求。比如,有一位嗓音、身段不错的小姑娘,虽然身高不足1.6米,但考官们还是将她放进了待定名单。“她才上初中,或许还能长个子。”一位考官乐观地说。

  再如一位来自天台的考生刚唱了一句“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就立刻走调了,可考官们非但没有马上喊停,还主动给她打节奏、找调子。到音高部分,甚至还有考官为他帮腔。“她今天是来练嗓子的。”考官们不时地互相打气,而放在过去,如此水准的考生可是一点机会都捞不到的。

  “如果我们要求苛刻,那就可能一个人都招不到了。”一位考官无奈地说。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瑛 | 邵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