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王宝强:饰演许三多让我圆了参军梦 感谢剧组

  4月的一天,青年演员王宝强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正式宣誓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队伍,并光荣地受聘为河北省首位志愿者形象大使。受聘仪式结束后,王宝强接受了笔者的采访。

  时隔一年,宝强谈起在电视剧《士兵突击》中扮演许三多这一角色时,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他说,出演许三多是他在影视剧作品中第一次担当男一号,但他绝对没有想到会因饰演一名基层士兵而一夜成名。他感谢《士兵突击》剧组给了自己一次当兵的体验,并圆了他儿时的一个当兵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宝强也不例外。宝强回忆起儿时拿着木制手枪玩抓鬼子游戏的情景,脸上露出了甜甜的许三多式的微笑。他说,儿时特爱看战争片,多次梦到长大后自己成了一名解放军战士。虽然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当上兵,但他仍然认为军人是当今最神圣的一种职业。宝强告诉笔者,在家乡,有好多看过《士兵突击》这部剧的农村老人以为他真的当了兵。有一次回家,一位老大爷甚至还问他为什么回家探亲不穿军装。

  《士兵突击》使王宝强成为了一名年度荧屏上最耀眼的明星,同时也培养了他坚韧不拔的军人品格。宝强说,通过饰演许三多,他才真正读懂了军人,他才真正理解了“不抛弃、不放弃”的含义。他说,在连队有很多细节,在没有当过兵的人眼里,看似没有必要,甚至是多余的,其实不然。比如出操、叠内务、踢正步、饭前一支歌等,这些都是培养军人顽强意志和吃苦耐劳的重要过程。宝强肯定地说,在部队,只要你是优秀士兵,回到地方后,各种艰难困苦就再也不用怕了,因为你身上有一种军人特有的品格,那就是坚韧不拔。

  宝强请笔者转告正在部队服役的“战友”们:珍惜军旅生涯,努力建功立业,让光荣的当兵经历扮靓自己精彩的一生。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