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新闻联播》主播郭志坚四度念白字 央视将处罚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男主播郭志坚

  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郭志坚日前大念别字,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对此,央视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梁小姐表示,央视将按规定处罚犯错主持人,念错一个字罚50至200元。

  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郭志坚在4月26日播报17点的整点新闻时,被观众发现大念白字。在播报一段名为《我国圈养大熊猫依然难脱生存隐患》的新闻时,他四度把“圈(juan)”养念成了“圈(quan)”养。有趣的是,在随后的新闻画面中,女播音员的旁白念的是正确读音———圈(juan)养。
有网友形容,同一段新闻前后对比着听,效果令人喷饭。网友还爆料指出:“27日中午的《新闻30分》时,央视主持人胥午梅开场问候"中午好"时,不小心舌头打滑,说成了"这日好"。”

  针对“白字门”,央视新闻中心对外联络人梁蕊妮表示,念白字的主持人将会受到相应处罚。至于具体的处罚,梁小姐表示:“按照央视规定,念错一个字扣50至200元。”同时,胥午梅将“中午好”说成“这日好”,梁小姐则明确表态不会追究。“人说话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觉得这和念错别字这样的技术差错完全不一样。”

  央视一直是中国网民的“找碴”对象,此前的“化妆门”、“口误门”、“哈欠门”都是被网民发现,然后热炒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志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