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电视剧《霍元甲》 > 新闻速递

老版《霍元甲》VS新版《霍元甲》(组图)

  18日下午,曾导演过《胭脂扣》、《阮玲玉》的香港导演关锦鹏率新版电视剧《霍元甲》剧组的周牧茵(饰赵倩男)、修庆(饰龙海生)来沈,参加沈阳电视台新闻频道当晚开播的大戏《霍元甲》宣传活动。当众记者“长枪短炮”对准关锦鹏及演员时,大家的问题多集中在老版(黄元申版)《霍元甲》及新版(郑伊健版)《霍元甲》的比较上。无论关锦鹏,还是“赵倩男”、“龙海生”都对两版《霍元甲》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主角较量——郑伊健VS黄元申

  记者从现场播出的片花看到,新版《霍元甲》中男主角郑伊健扮演的霍元甲是半秃头加一条长辫子、一身长衫,气质相当儒雅。
与老版中黄元申扮演的霍元甲的清爽短发有很大不同。

  关锦鹏介绍,老版与新版相比,新版《霍元甲》的人物性格设计更符合时下观众的欣赏口味。黄元申版的霍元甲是一个大气豪迈、终日考虑为国为民大事的大侠,但郑伊健版霍元甲不仅要考虑国家大事,还要面对亲情、爱情、友情等生活中复杂琐碎的事,比起黄元申,郑伊健显得更平易近人。

  配角较量——米雪VS周牧茵

  由于香港演员给人的感觉个性很强,再加上因地域产生的新鲜感,因此,内地观众很容易接受米雪饰演的赵倩男。

  记者在宣传会上,感到周牧茵是个柔弱而美丽的女孩子,那么,她会成功饰演赵倩男这位霍元甲的红颜知己吗?她告诉记者,饰演赵倩男是关锦鹏力荐的,“关导觉得我比较有男孩子性格,所以导演让我试了一下,反映还不错。”

  剧情较量——新版感情戏VS旧版感情戏

  旧版《霍元甲》全剧只有20集,故事情节与人物关系设置十分单调,而新版《霍元甲》的剧集达40集,从少年霍元甲开始,详细讲述了他拜师学武、收徒弟、打擂台、建武馆以及与两个女人的感情生活。

  据介绍,黄元申版的《霍元甲》里的情感线设置得较为单一,主要放在霍元甲和红颜知己赵倩男的感情线上,原配夫人王云就是个活道具。而新版《霍元甲》中大大增加了王云的戏份,她与霍元甲、赵倩男三个人从小就认识,三人之间的紧张关系也始终是新版剧中的亮点之一,通过三个人之间的感情纠葛,更能体现出霍元甲侠骨柔情的一面。

  音乐较量——《夜殇》VS《万里长城永不倒》

  记者看片花时,听到了熟悉的《万里长城永不倒》。关锦鹏介绍说,新版《霍元甲》继续沿用了这首脍炙人口的主题曲,而且是由全球华人流行音乐教父鲍比达与原唱叶振棠重新演绎的。此外,制片方还出人意料地重金请来前“黑豹”主唱峦树来创作了《夜殇》,侧重表现霍元甲的感情世界。

  饰演龙海生的修庆告诉记者,霍元甲“迷踪拳”无影无形闻名天下,新版《霍元甲》走了新武侠的路子,许多拳法都是创新的,并且尽量采用实打,拳法更加丰富,视觉效果上也更加刺激。本报记者刘杰/文李浩/摄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元甲 | 赵倩男 | 关锦鹏 | 郑伊健 | 周牧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