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达明“摆明栋笃笑”艳照门家乐福一网打尽

  5月1日、2日晚,香港首位艺人内地“栋笃笑”——《张达明·摆明栋笃笑》在黄花岗剧院首演。对于大多数广州人来说,现场看“栋笃笑”还是第一次,因此票房并不十分理想,但现场掌声和笑声却一浪盖过一浪。张达明以CNN、家乐福、艳照门、周老虎等新鲜热辣的话题从一开场就拉近了观众距离,又卖弄其善于耍宝的表演天赋,令观众不断爆笑,直言“笑果”远远超出他们意料。

张达明现场示范自创的“去黑眼圈美容器”(编者注:两只汤勺啦,还现场叫卖只要20元)。
张达明现场示范自创的“去黑眼圈美容器”(编者注:两只汤勺啦,还现场叫卖只要20元)。

现场增设了观众互动环节,穿起婚纱的张达明甚至即兴找“老公”向台下的男观众“逼婚”。
现场增设了观众互动环节,穿起婚纱的张达明甚至即兴找“老公”向台下的男观众“逼婚”。

张达明扮广州师奶,拎着真蔬菜当道具。
张达明扮广州师奶,拎着真蔬菜当道具。
张达明全场斋talk无冷场,除了中场休息外,他一人独撑150分钟,每次换装时间都不超过90秒。
张达明全场斋talk无冷场,除了中场休息外,他一人独撑150分钟,每次换装时间都不超过90秒。


  做足功课适应内地观众

  “栋笃笑”的特点在于调侃热点事件,身为香港艺人的张达明首次将“栋笃笑”移师内地,在话题选择上也做足了功课,不仅谈奥运、CNN这样全国人民共同的话题,谈广州人熟悉的香港娱乐圈八卦,也谈内地观众才知道的周老虎、百家讲坛等话题,令观众大呼过瘾。  

  造型1金装男

  话题:名牌热、炒股热、减肥热

  张达明以一身金闪闪的紧身服登场:“我闪不闪啊?”一下带热了现场气氛。

事实上张达明穿得金光闪闪还别有用意,因为开场第一个话题就是“消费的拜金主义”。张达明点评粤港两地的消费潮流,嘲讽年轻人盲目追求时尚争买LV的行径。  

  爆笑金句:

  “为什么女人一块脸,要用28种面霜呢?一个人要穿70对鞋,所以每次我打开鞋柜,都怀疑自己娶了一只蜘蛛回家!”(后来被嘉宾雷宇扬更正为“娶了一只蜈蚣”)

  “炒股的意义在于,你未必可以做一个影响全球经济的风云人物,但是你绝对可以成为一个被全球经济所影响的——小人物。”

  造型2 明星look

  话题:明星不好当、爸爸不易做

  一身白衣白裤的别致西服,外加一顶贝雷帽,在这部分,张达明扮演的是他自己,调侃的是原汁原味的明星生活。张达明吐露当明星的心酸,连搭的士都有尴尬,被错叫成“黄子华”。已经是两个孩子父亲的张达明同时也谈到做“老豆”的心得,笑言历史上从来没有好爸爸,只有“孟母三迁”、没见过“孟爸”有表现,当今就更没有,看郑少秋就知道。

  爆笑金句:

  “我出席过刘德华、陈奕迅,好多明星的演唱会,我发觉每一次我上台唱歌的时候,都是一个高潮——去厕所的高潮。”

  “谢贤算不算一个好爸爸?不算!女朋友都多过谢霆锋。”

  造型3师奶

  话题:师奶讲弹

  大屏幕上显示着“百家讲坛”,但易中天教授没有来,却来了个刚买菜回家的师奶。张达明拎着几个装满蔬菜、水果的胶袋,拿一把塑料椅,化身为广州的师奶,开始“弹”电视节目,兴之所至还表演了一段舞蹈,一招一式很有公园练功的阿婆那种架势,差点把观众笑倒。

  爆笑金句:

  “我好喜欢看韩剧的,这分钟女主角在哭,我去炒一个菜回来,她还是在哭,所以说这些剧我们师奶很追的。”

  造型4婚纱女

  话题:女人的心酸

  穿着婚纱、戴着“魔力挺”的张达明显得凹凸有致,虽然反串过不少女性,这还是他第一次在舞台上穿婚纱。张达明化身为“恨嫁女”,而最近一次与男友告吹的理由是“拍婚纱照觉得口渴,让男友去买支水,他居然去了家乐福,一点爱国意识都没有”,让观众捧腹。“恨嫁女”还冲到台下找老公,对着一位男观众“发嗲”:“你知不知我今天戴了‘魔力挺’啊,你知不知‘魔力挺’是什么?”  

  爆笑金句:

  “女人为何恨嫁?因为不是个个都是刘嘉玲,可以摆得了那么久的。”

 

  造型5宋世杰

  话题:告状可以致富

  《状王宋世杰》是张达明主演的TVB热播剧,当晚,张达明再度化身“宋状师”,点评最新时事,告《苹果》、《色,戒》,告广州的士司机不懂路,甚至帮华南虎告周老虎“长期性”骚扰,“帮全国人民告CNN诽谤”,如簧巧舌博得观众击掌叫好。

  爆笑金句:

  “告《苹果》货不对板,明写着是‘苹果’,看完整部戏一个苹果也没看到!”

  “告《色,戒》误导观众,一开始宣传是大时代的战争片,看完整部戏只开了两枪;又说是情欲片,但被剪得一刀不剩;倒是每个观众看完之后都想知道一个问题,究竟梁朝伟是假做还是真做——这摆明是一部悬疑片!”  

  导演思诺揭密合作细节

  张达明自降身价

  支持演出

  本土舞台剧才女导演思诺担任本次“栋笃笑”的导演,与张达明密切合作。她透露张达明很支持广州本土的舞台剧发展,为此还自降身价,不以他现有的市场商演价格来收取酬劳。

  很多观众好奇,住在香港的张达明何以这么了解内地观众?思诺表示,本次栋笃笑是她和达明联合创作。“当然很多香港的元素是达明个人编写的,然后我加入内地的元素。”

  而对于票房和口碑呈现出来的反差,思诺表示:“这种反差,其实代表广州还没有形成看剧场表演的气氛,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广州的观众走入剧场看演出。”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