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年度最具创意新剧《灵指神探》下周一驾到(图)

  年度最具创意的电视剧驾到了!ABC电视台07年度的喜剧剧集《灵指神探》(Push-ingDaisies,港译《点到即止》)将在下周一(5月5日)22:30登陆明珠台。当你第一眼看到《灵指神探》时你会觉得自己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里面充满了斑斓的色彩、城堡式的房屋、具有漫画个性的人物。如果你的第一印象觉得它有点“幼稚”的话,你要注意了,它不仅“好看”,而且还在童话中融入了科幻、灵异、浪漫、爱情、犯罪等众多元素。因此这不是部拍摄给孩子看的童话剧集,而是一部让纷扰的成人重温年少时的美好,寻找真善美的剧集。

灵指神探剧照

  灵异手

  奇幻+犯罪一分钟内起死回生破奇案

  剧集的主角是名叫奈德(Ned)的帅哥,年幼时他发现他有一双“起死回生”的手,但是随着他好奇的试验后发现,这令人羡慕的特异功能却有着三大守则:首先,碰到了死去的生命体这个生命会立刻还阳;其次,再碰触被救活的生命体一次,对方就会永远地死去而不可复活;第三,如果他在一分钟内不让复活的生命体死去,就会有一个被随机选中的生命体为此离开人间。就是在这试验的工程中,他的母亲、初恋女友恰克(Chunk)的父亲挨个过世,也许听起来有些感伤,但这并不是本剧的重点,因为奈德的这双手还有大用途。



  长大后的奈德成为一名擅长做派的糕点师,当然他还有更重要的任务,那就是破案。由于他的特异功能,所以他会让受害者起死回生,协助案件的侦破。因此剧集中会有杀人、尸体、灵魂等恐怖因素的出现,如果说你觉得《犯罪现场调查》不够“人性化”,《鬼语者》太“玄”的话,《灵指神探》犯罪和奇幻相结合的桥段却能很好地中和下。

  童真手

  浪漫+爱情

  穿养蜂防护服、戴橡胶手套谈恋爱

  故事很快就发展到奈德成年,某天,他在电视上看到了初恋女友恰克在游艇上意外遇难的消息。于是,奈德用他的手把恰克“拉回”人间。但是,由于是奈德拯救的生命,所以相爱的两人不能进行任何的肢体碰触。也许从文字的表述上有点悲情,但是在剧情的发展上却由于不可触碰而闹出不少的笑话。

  之前男主角李·佩斯(LeePace)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这段“不可能爱情”极具挑战性,“恰克应该是明智地远离奈德,但是生活中他们少了对方都不行”。他们谨慎地处理着两人关系中的“危险限制”,却恰好带来了幽默的效果。为了避免两人的身体接触,奈德和Chunk只能靠穿养蜂人的专业防护服,戴橡胶手套,用塑料包装,裹保鲜膜来亲热。

  温情手

  童话+喜剧

  红、桔暖色调搭配黑色幽默

  《灵指神探》从包装上来看充满了“童话”的意味,画面的鲜艳程度与《查理的巧克力工厂》相仿,在镜头中也加入了儿童影片式的蒙太奇。制作人之一的麦克尔·怀立(MichaelWylie)想用童话给观众震撼,“我的目标是把童话带到生活中,我希望画面中的所有元素都如童话般令人赏心悦目”。在画面中你会看到很多红色、桔色等童真的暖色调。更值得一提的是,听着贯穿全剧的雄厚画外音,感觉像回到年幼时候,父亲在枕边讲述故事般的温馨。

  虽然故事会围绕着死亡展开,但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喜剧,编剧布莱恩·富勒(Bryan·Fuller)会把它的基调定得和《死神有约》(DeadLikeMe)相似,把死亡这沉重的话题进行黑色幽默的处理。

  威水史

  年度最具创意的新剧

  本剧作为美国07-08年的新剧,在开播前就因为其独特的风格而备受关注。之后甚至有不少评论认为其是“本年度最具创意的新剧”,同时《电视指南》杂志认为《灵指神探》是ABC电视台旗下的下一部《迷失》,而华尔街日报也刊出专门的评论文章,点出它是“严酷的童话”的本质。

  在08年初的第65届金球奖中,《灵指神探》还获得了最佳电视剧集(音乐、喜剧类)、最佳电视剧集男演员(喜剧类)、最佳电视剧集女演员(喜剧类)等提名,在07-08年的新剧中出类拔萃。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