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人间正道是沧桑》北京开机 孙红雷饰黄埔军人

导演张黎揭红绸开机。

  昨天,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斥巨资打造的长篇电视连续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北京正式宣布开机。该剧由《亮剑》、《汉武大帝》的著名编剧江奇涛创作,著名导演张黎担纲执导,孙红雷、黄志忠、吕中、孙淳、张恒、柯蓝、杨雪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被认为是2008年度最值得电视界关注的作品之一。

  江奇涛:钥匙孔里窥历史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1925年到1949年间华夏大地波澜壮阔的风云变幻作为历史背景,选择了杨家兄妹三人和黄埔军校一批同窗的“小切口”进行讲故事,他们在其不平凡的人生中,因信仰不同而分道扬镳,分别加入了国民党和共产党,由手足情深转眼间变成水火不容的经历。


  “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该剧的编剧江奇涛先生是一个出色的军旅作家,擅长历史和战争题材的影视创作,而这次更是通过朴素的情感、朴实的文字将一个宏大的主题举重若轻地挥洒在了该剧的剧本创作中。据记者了解,江奇涛为了创作该剧查阅了大量的党史资料,四上北京,五易其稿,用了整整两年的时间才完成了编剧工作。用江奇涛的话来说,该剧是“从钥匙孔里窥看历史”,透过一批极具感染力的艺术形象,透视出“舍生取义”的民族气节,折射出“血浓于水”的骨肉情谊,展现出了共产党人的博大胸怀。该剧的剧本得到党史专家的好评,文艺评论家看完该剧剧本也高度评价,认为是“不可多得的有着艺术创新精神和思想深度的艺术佳作”。

  孙红雷:他就是属于我的角色

  被业内称为是“鸿篇巨制”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它的导演与演员阵容亦是电视界的一时之选。曾执导过《大明王朝1566》、《军人机密》、《走向共和》、《中国往事》等一批经典之作的著名导演张黎此次担纲导演,昨天他揭开红绸完成开机仪式后,兴致激昂地向主创人员们表示,一定要精益求精,打造全国一流的电视剧,超越自己以往的所有作品。

  内地最炙手可热的性格男星孙红雷担纲主演是该剧的另一大亮点。近年来,孙红雷佳作不断,他在一口气读完剧本后说:“我是对剧本要求比较高的人,这个有血有肉、立场鲜明的黄埔军校出身的军人角色很有挑战性。以前曾经因为档期等原因,我和《历史的天空》、《亮剑》等电视剧失之交臂,现在我终于找到了属于我自己的新角色,那就是《人间正道是沧桑》里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共产党人杨立青,他比原来的同类作品的人物更加有个性、有高度!”

  幕后:《集结号》班底做特效

  为将《人间正道是沧桑》打造成精品力作,投资方在置景、服装、美工等方面亦投入巨资,担任该剧美术指导的是和张黎合作《中国往事》、《大明王朝1566》等多部巨作的赵海,道具、烟火、枪械等都是电影《集结号》的原班人马,这个制作团队为了重现当年黄埔军校的主要场景,在北京郊区租了两个总计占地6000平米的超大摄影棚。一个棚内全部用于重建当年黄埔军校的部分场景,另一个棚内则修建了学堂、法庭、金库、防空洞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多种风格的仿真建筑。用导演张黎的话说:“为了把《人间正道是沧桑》拍成精品,出品方与制作团队真是豁出去了。”据制片方透露,该剧将在北京、河北、内蒙古等地拍摄三个月,奥运会前夕转场至江苏、上海等地,预计2008年9月杀青。

  在昨天的开机仪式上,出品方代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的领导表示,《人间正道是沧桑》是江苏台致力于发展电视剧内容产业战略的标志性作品。除该剧外,今明两年,江苏台还将陆续投资上亿元,拍摄由国内一流编剧创作的《人活一张脸》、《老大的幸福生活》、《山楂树之恋》等多部电视剧。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