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赵咏华戴更基相恋回放 赵咏华曾经以夫为荣

   “九·二一”大地震成全婚姻

  赵咏华曾经甜蜜地谈起她的先生:“我的先生戴更基是台湾最大的动物医院的院长,我以他为荣,现在我有一个别号叫"院长夫人"。我们都不喜欢"兽医"这个称谓,给猫猫狗狗看病的,应该叫"动物医生"。


  两人的爱情也与动物和音乐有关。1997年的时候,戴更基养了一条小狗,很会叫也很聪明。赵咏华听说了跑去看,并且一下子喜欢上了那条狗,之后就经常去他那里看狗,渐渐地两个人就熟络起来,话题也从小动物扩展到了其他的方方面面。戴更基在读书的时候是个校园歌手,喜欢唱歌,所以两个人聊起唱歌来也非常投机,于是,戴更基开始展开追求。

  “他很富有爱心,性格也很开朗,”赵咏华有些心动,但当时还有七八个男生在追求她,条件都很优秀,所以她还有点犹豫。“一次,戴更基约我看电影,不想却被记者看到,于是第二天,报纸捕风捉影地把我们的关系写的很亲密,这可帮了戴更基的大忙,其他追求者"识趣"地一一退去,同时戴更基的善良与执着也很让我欣赏,所以我们相恋了。”

  “1999年,台湾"九·二一"大地震爆发了。天灾面前,人的生命简直微不足道。”人心惶惶之中,戴更基写了一封信:“……人生无常,希望在有生之年你能和我共度……”“他人比较腼腆,所以把很多话写在信上,之后拿了信来到我的面前,将信放在地上,一只腿跪在上面,说我有封信给你,要说的话都在上面。我看了信后感动得哭了。”

  情人节订婚时丢了戒指

  2000年情人节,他们到一个被他们称做“后花园”的餐厅举行了“订婚仪式”,两个人都喜欢简单,所以“仪式”没有邀请其他人参加。饭后,他们开始交换戒指,可咏华发现自己的戒指不见了,(后来发现是掉到车上了,)这是否意味着两个人根本没有好的前景呢?咏华非常难过,无法自抑地大哭起来。戴更基一边安慰她,一边拔了她的一根头发缠在了自己的手指上,真诚地对她说:“这枚戒指是独一无二的,我会一直保留着。”后来戒指虽然找到了,他仍然一直小心地保存着那根“发戒”。

  2000年圣诞节,他们秘密结婚了。之所以没有公开,是因为2001年戴更基要出版他的第一本书,他不想让人以为他靠老婆是明星而为自己打知名度。书卖的十分好,再到咏华生日的时候就补请了大家。“我们两个人记性都不好,所以选了情人节作为订婚日,圣诞节作为结婚日。同时,这两天全世界的人都在庆祝,我们会收获到更多的幸福。”

  曾相约一起慢慢变老

  赵咏华个性天真率直,无法得到唱片公司高层的赏识,所以逐渐被冷落。但有了老公,她觉得很幸福,她曾开玩笑说:“我现在主业是做少奶奶,幸福的小女人是第一职业,第二职业才是歌手。”

  婚后,他们相亲相爱,几乎没有争吵,只有一次老公发了脾气。赵咏华婚后被老公养得白白胖胖,这与演艺圈的流行是很不符合的,所以就有人拿减肥药丸来向她推荐,咏华回去同老公商量。“他是严肃学者型的,认为伤害身体是绝对不可行的。”赵咏华自此不再提起减肥的事。

  赵咏华的母亲、姨妈、表哥都因为罹患肺癌过世,因此,赵咏华到医院做了个癌症指数检测,最终证明她的确是高危险人群,要尽量避免吸入任何烟雾,还要注意养生。自此,尽管赵咏华是个厨艺高手,“麻婆豆腐”、“意大利面”都是招牌绝活,老公却为了体贴她,各种蒸煮炒炸都一手包办。

  他们经常旅行,但只是偶尔三四天在亚洲地区走一走,“他担心万一有个比较严重的动物需要马上救治,他不能及时飞回来而耽误了一条生命。”这么短的旅行绝对不够爽,老公答应她六十岁就退休,买部大的旅行车带她到处走走看看,他会随身带好多的药具,救助流亡的狗猫,走到哪救助到哪,并做个记号,等再经过那里时看看它还好不好。“记忆中最浪漫的事,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现在咏华十分珍惜自己的身体,录歌的时候,工作人员实在辛苦需要抽烟,她就戴上口罩“防毒”,她要健健康康地和知心爱人慢慢变老,收获更多的幸福,有老公在旁守候,再大的风雨她都不在乎。

  《天使》曾想作为“传家之歌”

  婚姻生活纵然甜蜜,但因为赵咏华还要顾及事业,所以一直没有生小孩计划,但她曾表示将来是“两个恰恰好,一个不嫌少”。赵咏华小的时候因唱卡通片《小天使》的主题曲而一夕成名,最近的新专辑主打歌又叫做《天使》,生命中,母亲和老公都是上天派来呵护她的天使,所以,她表示,将来有了小孩,会把《小天使》和《天使》两首歌唱给儿女听,当作“传家之歌”。可惜的是,这一心愿再也不能实现。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更基 | 赵咏华 | 戴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