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钢铁侠》 > 电影评审团《钢铁侠》相关评论

多些轻松搞笑 多些精彩 观众的要求真的不高

  内省的超级大英雄——《钢铁侠》影评

  虽然你看过无数这样的电影,《蜘蛛侠》、《超人》、《超人总动员》……,反正superman这类的电影美国看起来似乎已经登峰造极了。所以看之前大家投票对电影报80%希望的人斗不多。

谁会指望《蜘蛛侠4》能打的过《功夫之王》呢?

  可像《东邪西毒》的一个大漠远景之后,你就知道原来这还真的有点Rock&Roll,电子风格的音乐一下子就把气势提起来了。然后飚车,炸弹这些司空见惯就不用多说了。出彩的地方除了音乐还在于两点:精彩的对白和优秀的服装设计。

  第一段精彩对白来自女记者。当史塔克被认为是战争狂人的时候,他用绅士而不容辩驳的语气告诉记者,这就是现实。而且末了还不望跟女记者调情,所以镜头一转,女记者已经躺在他在山顶的别墅上。这个角色的对白一直很精彩,包括一直以来的采访,新闻发布会。

  第二段精彩对白是跟女秘书小辣椒的。这个女人看起来文弱,虽然导演在舞会一段想塑造她迷人的气质,可是她实在太高大了,走起路来露了怯。她跟史塔克的对白以及不多的感情戏混杂在搞笑戏谑中,自然温馨又浪漫。

  第三段精彩对白是史塔克的空军朋友,原来国防部,空军连机器人跟飞机都分不清。这个黑人演员经常嘴角上扬,他的经典台词是Next time maybe,所以其实大家倒是很期待他也穿上战衣。也许大家对这种大爆炸的结局太不满意了。从《未来战士》到《蜘蛛侠》为了坏人总是希望慢慢折磨死好人,然后好人逃脱,而好人总是要借助些机械动力来免除侩子手的恶名。坏人临走之前倒也总不忘嘿嘿一笑,我胡汉三还是会回来的。

  服装也很精彩,小辣椒的露背装很讨人喜欢,如果静态来看,把她衬托的很美。连坏蛋头目的褐色围巾,我也很喜欢。史塔克的衣服一直百变,从T恤,送送垮垮的领带,到钢铁衣,暗红和香槟金的金属色搭配跟蜘蛛侠的红色搭配一样具有明显的人物指示意义。史塔克的伙伴,那个大胡子胖子,他大概偏爱paul smith的混色搭配,白色领子,蓝色条纹,这样明快的色系搭配也让人觉得这真的像一部电影。

  汽车,那奥迪的q7,TT,大概还有雪佛兰,GMT,虽然比不过《变形金刚》里的百变,但是动感的飚车,以及奥迪的银色明快线条配合说唱音乐节奏,让人在凌晨时分,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依然觉得意犹未尽。

  喝酒的时候,有些酒会上头,有些会微熏。用这个来比较《变形金刚》和《钢铁侠》最恰当不过了。变形金刚也轻松,可是空中变形,近距离打斗的视觉冲击有点像上头的酒,看完之后,你得夸麦克尔贝还是很棒,可是你希望早点回家睡觉明天还要上班。而《钢铁侠》的调侃活泼让人觉得在这样的月色下,最好能坐在临海的酒吧喝上一杯马提尼。

  也许大家都在微熏,众口一词的夸奖这是一个好片子。这就是我们对好莱坞的要求。有《闻香识女人》,《肖申克的救赎》就够了,剩下的让麦克尔贝,斯皮尔伯格去折腾吧。多些轻松搞笑,多些精彩,观众的要求真的不高。只要不低估,不胡弄就好。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辣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