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钢铁侠》 > 电影评审团《钢铁侠》相关评论

《钢铁侠》大块头不需要大智慧 俗套一大推

  作为本年度第一个登场的超级漫画英雄,《钢铁侠》武装着高级全金属外壳亮相了,酷似变形金刚的造型和跟正牌恐怖分子斗争的情节,都在提醒观众,先把以蜘蛛侠为代表的孱弱派英雄放一边,是时候想起来那些生猛派硬汉们了。

善于把漫画英雄搬上大银幕的Marvel工作室,此番打造出了一个比蜘蛛侠更有看点的超级英雄:英雄的私生活精彩丰富,英雄作对的邪恶势力更强大,英雄的功能是前所未有的完善——编剧和电脑特效技师比,后者才是此类电影的核心,简单粗陋的情节和符号化的人物形象从来就不是最重要的硬伤,一顿视觉上的快餐追求的永远是视听上的震撼,在这点上说,《钢铁侠》倒是表现不俗,70%的搜狐北京评审团观众都认为该片最成功的就是特技场面,而20%的人认为整部电影缺乏新意,鉴于观众已经清晰地认识到这种电影的重点是在于用眼睛而不是用脑子,所以对于情节和人物都不满意的评审团仍是给出了4星的结果,好看,对于一部纯粹的娱乐片来说,已经是最大的肯定了。

  有70%的人表示对此类题材感兴趣,是他们观影的主要因素。一个虚构出来的英雄,有着非凡的超能力,在现实生活和英雄壮举之间来去自如,这种个人英雄主义的漫画虽然历经多年仍没多思想性上的大进步,照旧粗糙简单,可是也符合所有人的幻想,当这些幻想通过电脑特效在大银幕上得以具体呈现时,沉迷在这个虚拟世界中就变得非常具象,非常快乐了。《钢铁侠》满满的120分钟故事讲下来,其实情节简单得不得了,所有曾经用过的俗套都一个不落地再次用了一遍,耍幽默的对白也显得不怎么幽默,白种男人又一次成为英雄拯救全体人民,不过这种大块头根本不需要大智慧,只要那个大块头本身好看就足够了。

  演员在这种电影里几乎不重要,小罗伯特-唐尼前半段风流倜傥的表演到后来全被钢铁侠的金属光泽给冲淡了,一个武装成机器人的人,还需要什么表情呢?格温妮丝这样总是面无表情略带苦相的女星其实更适合那些端着架子的角色,念一些绕口又文雅的长篇对白,一个俯首帖耳的小秘书被她演来怎么看都不对劲,没看过漫画的人压根看不出她一直暗恋老板。而且跟拍《蜘蛛侠》时籍籍无名却青春年少的托比-麦奎尔和克里斯滕-邓斯特相比,“钢铁侠”的这一对男女主角实在太中年范儿了,何况小罗伯特-唐尼和格温妮丝-帕尔特洛(——我们有多久没在大银幕上见过他们了?!)根本不来电!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特 | 格温妮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