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电影节新增三部参赛片 德尼罗将颁发金棕榈

《失明症漫记》电影海报

  第61届戛纳电影节将于本月14日开幕。由巴西名导费尔南多·梅里尔斯执导,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葡萄牙作家萨拉马戈同名小说的影片《失明症漫记》将为电影节揭幕,并角逐“金棕榈”。美国影星罗伯特·德尼罗则将在闭幕式上为“金棕榈”得主颁奖。

  上月23日宣布评委会和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时,电影节组委会并没有公布开闭幕片,竞赛单元只有19部影片,评委名单中也只有七位。日前,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发布声明,宣布开幕片定为《上帝之城》的导演梅里尔斯备受期待的新片《失明症漫记》,该片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葡萄牙作家萨拉马戈的同名小说,由朱丽安·摩尔、马克·卢法洛、丹尼·格洛弗、盖尔·加西亚·贝尔纳、伊势谷友介、木村佳乃等多国明星出演。
该片将于5月14日在电影节开幕式后首映,同时,该片也入围了竞赛单元,将角逐金棕榈大奖。此片的入围,让梅里尔斯与他的好友兼老乡、曾执导《摩托车日记》的巴西导演沃尔特·萨勒斯(新片《越线》入围竞赛单元)得以在戛纳会师,并一较高下。

  闭幕片正如之前传言,选定为《雨人》导演巴里·莱文森的新片《刚才发生了什么》,主演为罗伯特·德尼罗,他将于25日出席本届戛纳电影节闭幕式,并颁发“金棕榈”奖杯。

  除了《失明症漫记》外,本届戛纳电影节同时增补了两部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分别是法国导演洛朗·冈泰的《围墙之中》和美国导演詹姆士·格雷的《两个恋人》。至此,今年竞赛单元入围影片数共为22部。《围墙之中》改编自法国《电影手册》影评人、作家弗朗索瓦·贝高多的半自传体小说,由贝高多本人主演。美国导演詹姆士·格雷去年曾凭借《万恶俱乐部》参赛戛纳,新片《两个恋人》由华金·菲尼克斯和格温妮思·帕特洛主演。

  “一种关注”单元的开幕片则定为曾获特纳奖的英国影像艺术家史蒂夫·麦奎因的导演处女作《绝食》,该片聚焦1981年在绝食抗议中逝世的爱尔兰共和军士兵博比·桑兹生命最后的六周。

  此外,电影节还增补了两位竞赛单元的评委,分别是曾主演《别碰斧头》的法国女演员让娜·巴里巴尔,以及《我在伊朗长大》的漫画作者兼电影导演玛嘉·莎塔碧。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里 | 格雷 | 罗伯特 | 萨拉马戈 | 詹姆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