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天大地大》:纵情于白山黑水之间

   关东大地,沃野茫茫,白山黑水造就活脱脱的草莽英雄!35集抗战题材大戏《天大地大》热播以来,以其生动曲折的故事情节和血肉丰满的人物形象迅即吸引了大批电视观众,收视率一路飙升。这部观众口中的“土匪抗日剧”之所以能牢牢抓住观众眼球,不费吹灰之力地占据电视剧黄金时段,独特的编剧视角,人性化的情节展现和处理方式功不可没。

《天大地大》剧照
《天大地大》剧照

《天大地大》剧照
《天大地大》剧照

《天大地大》剧照
《天大地大》剧照

  以大时代背景下命运坎坷的小人物博得观众喜爱

  观众对小人物的偏爱并非毫无缘由。《天大地大》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对部分观众来说,应该不算太遥远的过去,它象是在陈述父辈的恩怨情仇,充满了市井味,真实平易,让人感到熟悉和亲切。而把它置于抗战这一特殊时期中,观众将随着跌荡起伏的剧情,看面临生存威胁的人们如何对待国仇家恨,如何举起反抗大旗,如何生存并战斗着。人物命运的不确定,让观众时刻为自己的英雄捏把汗,为他们的义举振奋,为他们的诙谐释然一笑。

而剧中处处流淌的民族大义,更为该剧平添一份惊心动魄,让观众们笑中带泪。

  平实的艺术处理凸现严谨的创作态度

  罗海琼扮演的抗日女匪“黑葡萄”,令人意外地以突破固有形象的造型示人。该剧组为她量身拍摄的剧照,无论是饱含地域风情的新娘妆,还是帅气逼人的军匪造型,几乎每一幅的光线、构图、色彩都达成了相当艺术化的完美契合,给人的感觉不只美艳。而剧中,罗海琼自始至终都化着剧照中的浓妆,成功扮演了落草的女艳匪,要不是她往日清新丽人的形象深入人心,会觉得她与“黑葡萄”浑然天成。

  人性化视角是《天大地大》的杀手锏

  区别于其他场面宏大而正面的战争题材剧,《天大地大》更侧重对人物内心世界的解读。从正直威严的《大宋提刑官》宋慈到疯疯颠颠的抗日土匪冯驴子,演员何冰再次拉近了历史人物与观众的距离,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更加人性地还原了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本色面目。一个驴一样性格的人,可以铮铮铁骨,也能万千柔情,对待亲情,友情同样能够细腻感人。

  《天大地大》用色泽分明的背景下鲜活的人物带给观众感观上的盛宴,用触动人心的人物内心引发观众的共鸣,这种震撼不言而喻。借用主演何冰的一句话,“祝愿《天大地大》收视长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