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敲定开闭幕影片 评委会增加两位女性(图)

伊朗女导演玛嘉·莎塔碧

  曾以《上帝之城》享誉国际影坛的巴西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新近完成的作品《盲流感》将作为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片,于5月14日在戛纳首映;与此同时,广被谣传困扰的《即时发生》,终于被确定为闭幕片,将在5月25日首映。“一种关注”单元的开幕片被确定为史蒂夫·麦奎恩的《饥饿》。此外,主竞赛单元中又增加了一部参与评奖的美国片《两个情人》。

  揭幕片:《盲流感》改编自诺奖小说

  《盲流感》是费尔南多·梅里尔斯今年继《人类之城》后,推出的又一部力作。
该片改编自199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葡萄牙名作家若热·萨拉马戈的作品《失明症漫记》,故事描写了某座大城市突然暴发了一场“失明症”瘟疫——人们莫名其妙地都看不见了,整个社会因此经受了一次翻天覆地的冲击。影片讲述了一个充满绝望感的故事,整个城市都被一种莫名的失明瘟疫所困扰,男星马克·雷夫洛扮演一名医生,他本人也失明了,但他的妻子朱丽安·摩尔却是全城唯一幸免的人。这是导演梅里尔斯魔幻现实主义风格的又一次延续。此片实力派明星云集,包括了因主演《时时刻刻》、《远离天堂》而屡获奥斯卡提名的朱丽安·摩尔、去年在《十二宫》里有精彩表现的马克·鲁弗洛以及主演过《你妈妈也是》、《巴别塔》的墨西哥新生代明星盖尔·加西亚·伯奈尔。

  闭幕片:《即时发生》揭露好莱坞的阴暗面

  《即时发生》(又译《刚刚发生什么了》)此前曾被传言为闭幕片,但在4月23日主竞赛单元片单公布时,又被确认为谣传。如今被官方确认为闭幕片,消息确凿。本片由曾执导过《雨人》的奥斯卡级导演巴里·莱文森执导,是一部展示电影人生活的影片。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将在本片中扮演一个事业江河日下的电影制片人,面对影片拍摄周期延长等处理不完的麻烦,最终陷入了困境之中。该角色的人物原型即是好莱坞制片人阿特·林森,此人担任制片的作品包括《盗火线》、《搏击俱乐部》以及《黑色大丽花》。巧合的是,《盗火线》的主演之一就是德尼罗。德尼罗与巴里·莱文森上一次合作已经是11年前的事了,那部名叫《摇尾狗》的小制作,同本片属于同一性质,都在揭露好莱坞的阴暗面。而曾以《神秘河》成为奥斯卡影帝,担当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的西恩·潘,也在本片中客串了一个角色。本片由2929影业出品和发行。值得关注的是,《即时发生》的故事也与戛纳有关,片尾的高潮戏就发生在戛纳死前最后六星期的经历影展,与《憨豆的黄金周》的结尾神似。

  参赛片:好莱坞势力壮大

  新加入的两部主竞赛单元影片分别是美国的《两个情人》和法国的《墙壁之间》(Entrelesmurs)。《两个情人》由曾执导过《我们拥有夜晚》的新锐导演詹姆斯·格雷掌镜,在这部浪漫爱情片中,他将与杰昆·菲尼克斯继《我们拥有夜晚》之后二度合作,该片的女主角是曾以《恋爱中的莎士比亚》获封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格温妮斯·帕特洛。这使得本届戛纳影展的好莱坞势力得到进一步壮大。法国影片《墙壁之间》由曾推出过《人力资源》、《南方失乐园》的劳伦·坎迪特执导,这也是本届戛纳电影节继《圣诞故事》和《黎明的边境》之后,第三部参与金棕榈角逐的法国片,实力不容小觑。

  评委会:增加两位女性

  评委会方面,又增加了两位女性:一位是来自法国的女演员让娜·巴里巴,她曾主演情色片《萨德》;另一位是来自伊朗的导演兼作家玛嘉·莎塔碧,她凭借《我在伊朗长大》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荣获评审团奖。

  史蒂夫·麦奎恩执导的《饥饿》,将镜头对准了1981年的爱尔兰绝食抗议,当时,十名共和派囚犯饿死。第一名饿死的抗议者是鲍比·桑兹(BobbySands)由反拘押票选入国会,桑兹死后由他的代理人欧文·卡龙接替议席。影片的男主人公是鲍比·桑兹,故事由其临死前最后六星期的经历展开。这部带有历史政治意味的影片,将会为“一种关注”带来万千关注。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里 | 德尼罗 | 费尔南多 | 莱文森 | 摩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