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重大历史题材电影《同心》宁夏开机拍摄

  29日,一部描述70多年前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回民自治政权——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成立过程和红军与当地人民群众鱼水亲情的影片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开机。

  据介绍,电影《同心》以长征胜利前后、红军解放宁夏同心地区、建立回族自治区政府及红军三大主力在同心大会师为背景,表现了回族英雄马和福从一个普通农民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并最终为捍卫自治政府、捍卫广大回族群众的根本利益而牺牲的光荣事迹,同时也穿插了著名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在中国大西北的采访经历。


  宁夏是我国回族的主要聚居地,是马列主义传播和党组织建立较早的地区之一。1935年,红军长征经过宁夏南部山区。1936年,党中央作出红军西征的战略部署。西征红军认真宣传和模范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并在宁夏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回族自治政权。专家指出,豫海县民族自治区政府的建立,是我党在民主革命时期解决民族问题的重大尝试。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