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刘德华北京领奖马不停蹄 献唱“唱响奥运”

刘德华参加“唱响奥运”节目录影

刘德华参加“唱响奥运”节目录影

刘德华参加“唱响奥运”节目录影

  刘德华《everyoneisno.1》被选为2008残障奥运歌曲,获邀与此首歌同为作词者李安修及作曲者陈德建至北京出席4月30日在太庙主办的奥运倒数100天纪念晚会接受颁奖并演唱《everyoneisno.1》一曲。

  除了出席北京奥运倒数一百天纪念晚会外,华仔29日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地参加北京电视台“唱响奥运”的节目录影,也因为华仔多年来热心公益和支持残奥的精神,两小时的节目录播谈到这些残疾运动员,华仔总是说:对他们我真的很愿意尽力去做些事。
我觉得他们真的很有毅力,从不放弃。讲到这种精神,华仔说:常常有人问我,你有没有最敬重的老师?我就会告诉他们,我最敬重的老师就是我爸爸,从小我爸爸就教我,要坚强不要放弃。我爸爸在5、6年前得了癌症,从知道到做开刀决定仅仅只有几个小时,开完刀这5年,他常常回医院去做复诊,从没听他说过什么,而且他到医院做复诊遇到病人,他还会开导这些人要坚强不要放弃。心态上非常的健康。我在他身上看到了这样的精神,我爸爸自己真正就做到了。

  主持人也问到了华仔在自己公司聘请了一位三届残疾人奥运会短跑金牌得主-苏桦伟在公司工作的内容。华仔说他是在歌迷会帮忙打电脑资料。主持人再问打什么资料?华仔开玩笑说是打哪一个会员没教会费的资料。现场一片笑声。主持人还提到华仔和苏桦伟的一个约定。华仔说他和苏桦伟是有个“比跑100米”的约定,但是前提是要苏桦伟能跑出12秒正纪录,华仔就和他比。现在苏桦伟是12秒15,因为苏桦伟耳朵听不见,以前的助听器太大他无法带,所以起跑时都是要看到别人跑才跑,现在助听器比较小了,所以应该会很厉害。华仔对苏桦伟今年参与奥运比赛也相当有信心。

  而除了主持人侃侃而谈聊华仔热心公益和为残疾人付出的事迹外,现场观众也来了很多残疾人,大部分也都是聋哑残疾人,并有一个手语老师在现场翻译,华仔在演唱《everyoneisno.1》时,手语老师也会翻译歌词。不过,有些则是可以读唇语。而为了看到华仔的真情流露,制作单位还特别在华仔不知情的情况下安排了三个桥段,都让华仔非常感动。当主持人要华仔先听听一段音乐,只见舞台上的布幕后传出优雅的钢琴声,当布幕卸下,所有人见到的是一位年仅20岁的大男生用他的双脚弹奏钢琴,这位特别来宾-刘伟是失去双臂的全国残疾会游泳冠军,而且一年前开始学习音乐,做词、作曲、编曲,用脚弹钢琴,一年时间已达七级的水平。华仔在布幕卸下看到他用双脚演奏钢琴,当下就非常的感动,马上说要过去站在他旁边。后来刘伟还为演奏华仔的「天意」一曲送给华仔,华仔和现场观众一起跟唱着这首歌。刘伟还表示想做一首曲子给华仔,华仔立即邀请他位自己作曲,华仔做词,然后华仔指着观众席的一位聋哑女孩说:刚刚那位妹妹说希望能拍一支聋哑的音乐录影带,我还告诉他,要找音乐,现在就有了,这样就可以找他们来拍MV了。

  而另一个让华仔也为之动容的就是残疾人轮椅舞蹈表演-起跑线。这些残疾人有一个是小儿麻痹,其它几个人都是聋哑残疾人。他们听不到音乐却可以抓住音乐的节奏,铿锵有力的舞蹈表现,要不是舞台前有三位手语老师再做指导,真的让人不知道他们是听不见的人。而另一个安排就是前阵子和华仔一起拍摄中残联公益广告的残疾运动选手宋晨涛到现场了,他讲述自己因为铁路意外而失去一只脚后如何在运动场上努力,现在又从上赛场上退役并投入做义肢的工作帮助那些没钱装义肢的残疾人外,宋晨涛特别感谢华仔为残疾人所作的努力,并说能和华仔一起拍摄公益广告真的很荣幸。

  看到这些人这样的努力并且感动现场的每一个人,华仔在节目最后发自内心用力的说着:大家都觉得我很有影响力,但是这些影响力是大家给的,所以大家不要忽略了自己的力量。一讲完即获得现场所有人如雷的掌声。录完影,华仔即分别和现场的所有观众(聋哑残疾人等)合照。

  华仔回到香港后马上要为当火炬手而准备,之后就投入新电影的拍摄工作。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桦伟 | 刘德华 | 苏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