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功夫三十六房 > 徐小明动态新闻

奥运倒时100天 徐小明引领张卫健众星《夺标》

  《海市蜃楼》《木棉袈裟》大导徐小明阔别银幕18年后再创力作——《夺标》

  骄阳电影08年重头钜制,徐小明18年后重出江湖再度执导力作《夺标》,现已于横店拍摄得如火如荼。一众演员,包括:张卫健、黄翠如、吴天瑜、于荣光、徐向东等,全力投入拍摄工作。因目前横店的气候多变,早上阳光极猛,气温甚高,而晚间则十分寒冷,需要穿上寒衣,不少演员于当地都患上重感冒。不过,剧组的气氛却极为欢乐,令大家都埋首拍摄工作,忘记了天气上的差异。

《夺标》男一号张卫健
《夺标》男一号张卫健

  张卫健中山装造型 制造特别运动感

  《夺标》在30年代时代背景印托下,以武术、运动作为主要特别设计,所有演员的造型都充满了动感色彩。男主角张卫健的其中一套戏服为“中山装”,Dicky对此套服装极之喜爱,更笑言每次穿著后,都好象回到30年代一样感同“身”受。“回想入行多年,拍摄过数不尽的电视剧及电影,演过不同时代背景及身份的角色,今天我才发现我是第一次穿‘中山装’。很奇怪!不知道为何每次穿上这套服装时,都会有一种莫名奇妙的使命感涌上心头,觉得自己很神圣。因为大部份穿‘中山装’的都是知识分子,所以觉得自己书卷气大大增加。连徐小明导演都说我穿上这套戏服,别有一种气派及神韵!我真的很喜欢这个造型,十分感谢服装指导。”

导演徐小明
导演徐小明

  再看张卫健的造型,他无时无刻都会戴上运动型鸭舌帽,原来徐小明导演特别为他度身设计这个具有时代气息的造型,他表示:“张卫健在《夺标》饰演一位对武术及运动充满热诚的角色。所以我们希望在造型能加添运动气息。与他商讨过,大家都觉得运动帽会是不错的提议,而鸭舌帽的原因,是希望可以令整个造型更有活力及年轻化,想不到出来的效果,无论便服、中山装或运动服都有很配的效果。”至于张卫健本人,他笑言当日提议鸭舌帽是别有用处:“横店的日间天气十分炎热,而且阳光猛得可以晒伤皮肤,故在整个电影都可以戴上鸭舌帽,便不会出现晒伤的问题。所以经过一段时间的拍摄,哈哈!我的皮肤比众女演员还要白!”

《夺标》主演黄翠如
《夺标》主演黄翠如

  吴天瑜狠狠剪掉长发 黄翠如望自己也可穿旗袍

  对于吴天瑜来说,这次拍摄《夺标》绝对是一大牺牲。因为她要狠狠地将一把留了三年的长头发剪短。“徐小明导演跟我谈造型时,要求我要剪短头发,我听的时候也很惊讶,因为一把长发,要再回复此长度,需要两年多的时间。但知道角色是一名短跑好手,故决定剪掉一把长发,导演18年后再次执导,他一直都给予我很多机会,就算光头,我都愿意!”

《夺标》主演吴天瑜
《夺标》主演吴天瑜

  至于另一位女主角黄翠如,她同样饰演一位短跑好手,但她笑言自己舒服得多:“因为我是一位运动员,大部份时间都是穿上运动服,比起其它演员会舒服得多。不过,我也十分羡慕吴天瑜,因为她可以穿上我一直都梦寐以求的旗袍。不过,可能徐导觉得我身裁没有她出众,怕我穿旗袍会自暴其短,所以不用我穿吧!”

  据悉该片之后的拍摄将面临更多挑战,而武术明星经历的徐小明先生,在这部18年后再次重温导演功力的力作中,将会和张卫健擦出什么样的“非常武术”,一切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卫健 | 徐小明 | 吴天瑜 | 黄翠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