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风情五月 独播“剧”风登陆深圳卫视

  “五一”假期刚过,三部情感伦理剧《无法抗拒》、《死去活来》和《相思树》将首次亮相深圳卫视,拉开独播“剧”风序幕:电视剧《无法抗拒》《死去活来》为深圳地区独播,《相思树》则是全国卫视独家首播。三部大戏连续出击,精彩亮点抢先看。

  看点一:讲的都是情

  近来,国内电视荧屏上家庭情感剧火热,从《继父》、《家有爹娘》到《金婚》都证明以这一点。深圳卫视五月播出的三部情感大戏,以其描述不同的现实生活,复杂的情感纠结,迎合了电视观众这一观赏口味。

  《无法抗拒》直击“闪婚”悲剧。裴欣怡与朱大可是一对闪电结婚又闪电离婚的年轻夫妇,离婚后裴欣怡发现自己已有身孕。善良的欣怡不顾家人的反对,决定生下孩子并单独抚养长大,为此欣怡的父亲付出了生命的代价……《闪婚》探讨的当爱不再充满幸福而是一种折磨的时候,婚姻的解体不可避免,然而有时候,爱又是无法抗拒,当事人和他人要共同承担激情与冲动的严重后果。

  《死去活来》聚焦离婚家庭。本剧将镜头对准了一个普通的中国离婚家庭,记录了男女主人公周一鸣与安小米背负着第一次婚姻留下的伤害与负担,围绕着复婚与各自的再婚、老人与子女、家庭与事业的种种矛盾冲突而演出的一段可咀嚼的人生故事。情感的大起大落,人生的悲欢离合,命运的戏剧性转折……而这一切也引发了剧中人对婚姻中的宽容、理解、信任与责任的思考,以及对人间真情的感悟!

  《相思树》力证真情无敌。这部由著名电影导演孙周执导的电视剧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萧晓牧是一个从云南来上海讨生活的打工妹。她一直在寻找着上海青年康凯。因为在她14岁时,她是骗得了康凯的资助,才一直供弟弟萧晓朴读完高中、考上大学。她希望向康凯诚恳道歉,并还清康凯的钱以了却心愿。在与康凯相处的过程中,萧晓牧渐渐爱上了真诚、善良、对感情认真执著的康凯。故事虽然是以爱情为主线,同时又在探讨现代生活中人们对价值观的取舍。

  《无法抗拒》、《死去活来》和《相思树》三部剧,皆以爱情的面貌出现,却在不同人、不同情景的演绎下,呈现出不同的生活面貌。

  看点二:都是名导演

  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真实感人的艺术表演,明星大腕的云集加盟,考究细致的电视画面都是情感电视剧热映的法宝,同样,导演功力也功不可没。

  《无法抗拒》:王小康姐弟联手打造

  导演王小康是国内目前屈指可数的擅长执导平民情感剧的导演,是国内实力派导演中的中坚力量,曾荣获“西柏林”国际电视节金奖、中国“骏马奖”,执导了《千妖百媚》等近二十部情感电视剧,播出后都大受好评。值得一提的是,《无法抗拒》由精通刻画家庭婚姻生活的女性编剧王静茹执笔,导演与编剧的关系实为姐弟,事实上《无法抗拒》只是姐弟联手打造的电视剧中的一部,而此前姐弟合作的很多作品也都创下的极高的成绩。 《死去活来》:尤小刚的大导演招牌

  公众对尤小刚这个名字向来耳熟能详,当年尤小刚两部名为《京都纪事》和《欲望》的情感电视连续剧在激活情感剧的微澜死水之余,更是把影视界搅得沸沸扬扬。而后,《凯旋在子夜》、《京都纪事》,《非常24小时》和“秘史系列”三部曲,风格独树一帜,一举创造了“都市情感”和“秘史系列”两大电视剧品牌。在《死去活来》中尤小刚联手知名演员冯远征、刘蓓、李诚儒、万尼恩、唐于泓、董晴等人,共同揭示婚姻生活的纠葛与责任。

  《相思树》:孙周再次执导电视剧

  《相思树》都市情感剧“树”系列中完结篇,其导演是因电影《周渔的火车》、《漂亮妈妈》而闻名的孙周,《相思树》是他阔别电视行业23年再次执导的电视剧。与《无法抗拒》相似的是,《相思树》是孙周与孙淳兄弟俩合作的影视作品。 而孙淳在剧中再一次演绎了他所擅长的都市精英类人物,扮演剧中成熟大度的丛原。这也是继《今夜有暴风雪》后兄弟俩再次以“导”和“演”的形式合作。

  看点三:发芽“深圳”的《相思树》

  5月21日深圳卫视开始播出的《相思树》是全国卫视首轮独播,而以这部剧为完结篇的“树”系列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前两部是《亲情树》、《香樟树》),则全部诞生于深圳这座城市。它们都是由深圳本土制作公司打造出品的,《相思树》这部剧则是继《亲情树》说亲情,《香樟树》谈友情之后着重讲爱情的一部情感剧。为打造出一部电视精品,《相思树》制片方不仅请来了著名电影导演孙周,其演员班底阵容也堪称强大。女主角“萧晓牧”的扮演者浦蒲是国内青年演员中的佼佼者,曾出演过《篮球宝贝》、《寻找周杰伦》、《生死对决》等多部影视剧。有着“师奶杀手”之称的著名演员孙淳与国内中生代演员吴秀波、陈数以及高明、吴竞、张芝华、陈莎莉等众多老牌演技派的加盟,让该剧群星闪耀,星光熠熠。

  巧合的是,在《相思树》中的几位演员与深圳也颇有渊源,据了解男主人公“康凯”的扮演者吴秀波是在深圳开启的演艺道路。而女主角之一“尚洁”的扮演者是凭借《暗算》、《新上海滩》等热门剧集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陈数,她的第一部电视剧《城市上空的惊鸟》就是在深圳拍摄,之后的《铿锵玫瑰》等作品也都是在深圳产生的。

  都市情感剧《相思树》,不仅在全国卫视中是首轮独播,在深圳地区也是首次与观众见面。

  看点四:火“剧”接力多集播放

  好剧连连看,剧情不间断。 深圳卫视从5月4日起,电视剧《无法抗拒》、《死去活来》、《相思树》以接力的形式,相继登陆深圳卫视每晚20:08 的“红树林剧场”,每部电视剧四集播出,让电视观众过足酣畅淋漓、爱恨纠葛的情感大戏瘾。

  深圳卫视火“剧”时刻: 5.4~5.9 红树林剧场 《无法抗拒》深圳地区独播

  5.10~5.20 红树林剧场 《死去活来》深圳地区独播

  5.21起 红树林剧场 《相思树》全国卫视独家首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凯 | 王小康 | 萧晓牧 | 裴欣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