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迎历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蜡像”2008欢聚北京

  在万众期待的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的特殊时刻,“恭迎历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蜡像)2008欢聚北京”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向海内外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蜡像复件
蜡像复件

蜡像复件
蜡像复件

  在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年时,炎黄子孙热爱祖国联合会和中国伟人蜡像馆就开始筹划推出一个即有意义又有影响,并可向国际奥委会及北京奥组委热情表达中国人民友好情意、充分展现中华民族智慧和情怀的旷世重礼。经过长时间的创意酝酿与创作构思,“恭迎历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蜡像)2008欢聚北京”应运而生。

  奥林匹克运动诞生一百多年以来,历尽艰辛,国际奥委会历任的八位主席其实就是奥林匹克的旗手,将这面充满人性光辉的旗帜传递下来。

时间的沉淀成就了历史的庄严和力量。他们为了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梦想,但却从来没有机会促膝而谈,时间将他们无情地分割开了。但在北京,他们有了这样的机会,中国人将以特有的智慧和情怀将百年以来八位为奥林匹克做出巨大贡献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请进家门,让他们在2008北京奥运会欢聚一堂,畅叙往昔。

  “恭迎历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蜡像)2008欢聚北京”旷世重礼的创意既浪漫又庄严,用极富情感色彩的元素让时空压缩,让在漫漫百年长河之中同为一个目标而追遂的八位勇者在北京相聚。该重礼包括八位主席的蜡像,他们的神态和衣着都还带着不同时代的历史风格,每个人的脸上都还在表述着自己对奥林匹克伟大事业的向往和回忆。他们端坐的八把硬木雕龙包金座椅是按照中国明清两代皇帝用椅为基础并融合现代审美要求的变化而设计的,龙椅华贵而端庄,象征着给予八位主席最高规格的礼遇和尊重。八扇巨大的漆器屏风总长十六米多,每扇宽2008毫米,高2.9米,分别代表着2008年和第29届奥运会。屏风中嵌着一幅巨大的工笔画,画面上2008朵怒放的牡丹和2008只站立和飞翔着,姿态各异的鸽子,代表着炎黄子孙在祥和美好的生活环境之中向往着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该重礼由炎黄子孙热爱祖国联合会与中国伟人蜡像馆联合发起,由中国二十九座城市和2008位港澳台热爱和平之成功人士共襄盛举。活动中的2008位港澳台侨胞是在不同领域和行业中的代表性人物,他们代表了海外数千万炎黄子孙热爱和平、热爱奥林匹克的拳拳之情,重礼将在2008年8月8日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开幕之际,在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联合主办的“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上隆重展出。其后将在国内二十九个城市和海外二十九个城市巡回展出。最后,赠送给国际奥委会并永久保留在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中。

  我们深信,中华民族是一个充满激情和智慧的民族,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此前已举办过二十八届,直到第二十九届,在北京,国际奥委

  会历任八位主席的共同愿望才得以实现,这说明只有中华民族才拥有这种充满情感而又敢于实现的智慧,只有炎黄子孙才有能力想象并完成这样精彩的让全世界为之惊喜的艺术杰作。

  萨马兰奇主席在为奥林匹克100年出版的《思想、主席、成就》一书的序言中写道:从一届主席的任职到另一届就像接力赛跑那样,领导人在过去的岁月里不引人注目的工作和战斗,进行斗争的人满怀激情要看到他们追求的和平、兄弟情谊与团结的理想取得胜利,我甚至想说是“重生”在永恒的现在里。

  萨马兰奇主席相信他们的六位前任的主席还活在我们这个伟大的奥林匹克行列里,罗格主席应该也相信这一点,那么,千千万万热爱和平与奥林匹克的中国人民也相信,千千万万热爱和平与奥林匹克的世界人民也一定相信,我们共同盼望着八位主席在北京相聚,让我们共同分享这个团结的大家庭带给我们的永生都不会忘记的欢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