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观《功夫之王》后:愤怒的猴子与花痴粉丝的来信

  评审团成员观感(不断补充中):

评审团的美女们

  在一部中国好莱坞式电影里有一个老外主配角色,我觉得相当给劲,为此,也为上了些年纪的成杰的落力演出,《功夫之王》及格了。

  ——operadream

  不知道,成龙大哥以后还有没有心强强联手,拍这种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功夫大片了,我觉得有些东西,还是本土的,原汁原味的中国情结来得深刻和自然得多。

  ——小耳朵二虫

  本来这部电影就是一乐儿,看的时候也是抱着这种但求一乐儿的心态,所以才没怎么失望。

  故事就那样,不值得一说的简单,但是很健康。服装,道具挺好,金箍棒、邹兆龙的方天画戟、冷艳锯都很精致。另外,孙悟空的造型并不差,新世纪版的猴子毕竟的有点新世纪的味道吗。

  ——半江湖人

  西游记的故事,使得全世界都比较能接受,但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这两位老前辈都演过黄飞鸿,一位是徐克塑造出的新一代宗师,另一个则是当年袁和平调教出来的喜剧小子,双J大战,如果变成“黄飞鸿对黄飞鸿”,相信更有吸引力,况且黄飞鸿系列中有太多可以调侃,插科打诨的细节与人物,再加上93年的时候还有李力持编导的先例在。

  ——李翼

  从观影结束个人感受而言,导演明可夫最终重“功夫”而轻“感情”无疑是正确而成功的。李连杰、成龙的打戏非常棒,一招一式都可以感受到他们身为功夫巨星的深厚功底。袁和平指导一如既往地大大发扬了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武打动作场面非常好看。李冰冰的”白发魔女造型与武打招式也相当惊艳有板有眼,总之,电影《功夫之王》的武打动作场面还是相当大快人心的。

  ——小凡0802

  看片的整个过程就像在看“童话大王”,而且还是欧美人写的,乌七八糟一塌糊涂。这都无所谓,反正我就没打算看什么故事情节,都是冲武打而去。可那难得的几场武打无论是场面、招式、难度也都只不过是及格水平,大大辜负了《功夫之王》美名。

  ——竹聿名

  大家好,我就是那个从石头里面蹦出来的猴子,法名悟空。感谢痞子导演还想着我,借我的名义拍了个大制作,李连杰打得着实酣畅,成龙也打得漂亮。那症结在哪呢?症结就在于让双J结合的不是我们中国人,而是一个不懂得中国文化的美国痞子,他会让电影中所有的英雄都来为一个蓝眼睛高鼻梁的美国小厮服务,这就是老美痞子的所谓“情怀”,无所不能的孙大圣只能退居幕后,这是不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的,孙大圣何等样人?在国人的心中他才是正义的化身啊也!

  ——猪逻记

  《功夫之王》单从武术上来说,成龙和李连杰两人也是各现其能,一段时长约15分钟的对打戏,成龙使用出拿手的醉拳、蛇形刁手、虎拳等好几种拳法,而李连杰则重点为观众展示了正宗的少林功夫。也正是通过了两个人的这场精彩对决,再一次向全世界说明和展现了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而其他人的武术设计,从套路上看也很不错。设计的很流畅。

   ——大杯奶昔

北京评审团大合影

(站在“怒脸”后的网友认为该片不及格,“喜脸”后的网友认为该片还不错,此次观影觉得影片不错的网友占多数)

  个人觉得内容肤浅之外还带点不怎么好笑的动作场面,也许从小看成龙大哥的片子太多了.他的动作幽默让我实在有点"审美疲劳".李连杰的造型实在不适合我们中国人的口味,也许有位大哥说得对,我们中国人对西游记里面的孙悟空实在是太了解和对他的形象刻画得太深了.刘亦菲那个角色描写得太简单了.突然就出现了.突然就加入了他们团队,完全没有一个挣扎的过程。

  ——χ蠢蠢﹖ゞ

  片子看不出有任何感情色彩,只是觉得导演在憋足了劲为了完成叙事,根本不考虑什么情感逻辑。里面所有角色做事情的动因皆由一根棍子引起,至于人与棍子之间的感情关系,基本上就是预先假设,简单到不需要去想的地步,所以这片子的目的就是不让观众动脑,更不需要动情。可想而之,编剧完成剧本的工作根本就是在做不卖感情帐的表面功夫。

  ——深圳向阳花

  《功夫之王》对我来说只能是一个合格的商业片,能通过成立李连杰来拿到很高的票房,但估计很难得到好评,也很难成为一个经典。抛开电影来说,成龙与李连杰的合作,本身就满足了很多人的愿望,因此也值得一看。但是心理不免在想:如果他们提早10年合作的话,会是怎样的结果呢??

  ——极品海猪怪

  显然这片子是针对美国市场,把一些大众化的中国元素硬揉进去取悦对中国文化一知半解懵懵懂懂的美国小青年,诱骗着他们捧着爆米花端着可乐走进电影院。可对我们这些土鳖,除了无聊打发时间之外,看不出还有什么可圈可点之处。

  ——sonnys

  不出我所料,本片是在中国神话蓝本基础上派生了美式科幻英雄主义!西游记就这样被潜移默化地渗入到一场小流氓追逐斗殴的游戏中,我想这是西方人愿意接受的形式,无处不流露出类似蜘蛛侠等魔幻大片的开篇过场的电玩痕迹,但最终我没有看到刘亦菲和小洋人的爱情高潮,想如果真的那样,可能哪国人都会起一身鸡皮疙瘩:)。

  ——海客小树

  成龙大哥在饭店的片段屡次展现了他的招牌娱乐性打斗,包括他一贯的表达无奈的表情,依然精彩也交足戏份,无奈都是招牌和惯性表演,已没有惊喜。其中,在山上的寺庙中,双J的首次对垒应该是第一个小高潮,打斗保持了应有水准,场景我个人很喜欢,不知道是特意搭建的还是本来就有此妙境。但,他们两个真的老了,甚至我在电影院里都听到了他们在一阵故作潇洒地打斗中偷偷地喘息声,动作很疲惫,表情也不轻松,后来面对着进门接棒的天行者狂笑时如此尽兴,或是因为心里暗爽终于拍完了这场打斗。

  ——追杀五月天

  片中双J对打那一段比较有看头,打得比较实在,真实感强一些。毕竟是本片最大的看点——现任国际最知名的两大功夫巨星对打,相信不仅对国内观众有吸引力,对爱好功夫片的老外来说更诱惑吧!这一段双J对打中,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特色。一个玩世不恭,笑里藏刀;一个严肃镇定,出手狠辣。到后面两人传授功夫时,也都各自道出了自己对功夫的看法,相信那正是两人心中对习武的总结。

  ——wingmonica

  中国古代景色非常漂亮,我看的时候还真的很佩服一个美国导演能拍出这样的意境,比中国人拍的好的多,不过据说也是因为里面用了很多特技的缘故。

  ——青云山上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于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