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琳领衔奥运大戏《一个人的奥林匹克》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总策划、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总监制、第五代电影人侯咏执导、著名影视明星赵琳出演女一号的体育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今天将召开发布会。

  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取材于1932年,短跑运动员刘长春历经坎坷、克服重重阻碍,一个人代表中国参加第十届奥运会的真实历史。赵琳则在片中担纲女一号姚可秀、一个激进爱国学生领袖,对男主人公有些朦胧的爱慕之情。

  赵琳扮演《别了温哥华》中的任晓雪曾经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血色残阳》中深不可测的五姨太形象更颠覆了赵琳纯真柔弱形象,而此次领衔扮演女学生领袖难度着实不小。

“为了演好姚可秀,我曾经与一些大学生交流了解他们心目中的学生领袖具备什么样的气质。他们认为,学生领袖不仅是学习上的佼佼者,更要具备多才多艺等综合素质,能起到一定的表率作用,这不仅可以促进其他同学进步,更能潜移默化带动其他同学,还要具备有着很强的服务精神和团队意识,在组织能力及人际交往方面,让其他同学望尘莫及。”赵琳表示。

  在第五代电影人中,侯咏是十分特别的一个。至今已经拍摄了20多部影片的侯咏,是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78班中拍片最多的一位。侯咏为前后四代导演掌镜,第五代中有他的同班同学张艺谋,还有田壮壮、吴子牛等,此外,侯咏和第三代的谢晋(《林则徐》)、第四代的丁荫楠(《孙中山》)、第六代的胡雪桦(《兰陵王》)均有合作。侯咏在创作中一直刻意于平稳稹致的绘画感,追求内功和底蕴,迄今为止,侯咏已经先后四度获得金鸡奖最佳摄影奖,他掌镜的《晚钟》、《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等影片曾经夺得国际大奖。此次能够肩负重任执导奥运大戏《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足见其实力之强。这部影片将于5月17日在全国隆重上映。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咏 | 赵琳 | 姚可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