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英雄无名》热播 王静“还原”中年宋美龄

  讲述战略情报家阎宝航传奇一生的电视剧《英雄无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青岛籍演员王静在剧中塑造了一个全新的宋美龄形象,让观众耳目一新。与以往很多影视剧里呈现的宋美龄有所不同,王静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她是本着跟宋美龄本人最像的状态来塑造的,“希望观众看到的不仅仅是美丽和高贵,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真实自然的中年女性。”

《英雄无名》
《英雄无名》

  谈人物:造型真实自然

  前不久,王静在第20届电视剧“金星奖”中凭借成功演绎《英雄虎胆》中的李月桂一角而问鼎优秀女演员奖。此次在剧中出演宋美龄,又是一个特点鲜明的女强人形象。王静表示,宋美龄是她心中很钦佩的一位魅力女性,她之前读过不少与之有关的书籍。不过这次出演宋美龄,她表示将呈现给大家一种有别于以往的形象和感觉,希望观众能看到一个全新的宋美龄:“在造型上,我们没有按照以往影视剧中呈现的那样,以化得很美为基准,而是本着和宋美龄本人最像的状态造型,以获得最真实、自然的感觉。”

  说拍摄:自设情节释放真性情

  除了在造型上有所不同,王静还凭借其自身气质的接近,力求把宋美龄还原到生活中来,拉近与观众的距离:“我想通过这部戏告诉观众,她不仅是一个符号式的人物,也是个有眼泪、有爱心的女人。在处理一些戏份的时候,我融入了自己的想法,让她面对苦难人民时的情感得以释放。”

  随后,王静向记者提前透露了一场在防空洞里的戏:“由于通风设备老化无法正常工作,躲在防空洞里的百姓很多都窒息而死,宋美龄闻讯后特意赶到现场探视。拍摄之前,我特意让道具准备了一条白手绢,并让副导演安排一个妇女抱着已窒息的孩子从防空洞里走出。”

  拍这场戏时,当“宋美龄”在现场看到这幕惨景时,眼泪簌簌地掉落下来!“眼泪中饱含着对难民的怜悯和同情,也有对下属失职造成难民死伤的愤怒。特别是在看到那个妇女怀抱孩子精神恍惚地从洞口走出时,那种母性的怜爱之情油然而生,她第一次情绪失控,哭着对蒋介石大发脾气,并质问为什么工作人员没有更换通风设备。这样一来,一个大家心目中高高在上的人物就变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这样的角色才更容易被观众接受。”

  聊老乡:与唐国强搭戏很亲切

  王静毕业于青岛39中、山东艺术学院,与青岛籍演员唐强国、倪萍都是校友。作为海政电视剧制作中心的专业演员,王静曾在电视剧《国家公诉》《中国轨道》《龙年档案》《公安局长》《蓝色较量》等多部影视剧中有过出色表现。作为师妹,王静在《英雄无名》中,还与唐国强饰演的阎宝航在剧中有部分对手戏。王静告诉记者,她与唐国强之前也曾在几部影视作品中合作过,这次老乡再聚首,让她感到特别亲切。

  此外,据王静透露,5月初她还将赶赴山西,出演另一部央视大戏《走西口》,力求在明年的电视荧屏上为观众再献上一部佳作。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美龄 | 唐国强 | 阎宝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