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南方都市报:徐静蕾 当校花变成圈花

  前几天徐静蕾为自己的电子杂志搞庆生活动,开了一个没什么一线明星参加但也足够热闹的运动会。徐静蕾自己是场上最大牌的明星,但吸引人眼球还因为她够夸张,咧嘴、叹气、争辩、运气、使劲儿……各种奇怪表情(尤其是打乒乓球)让人似乎回到她刚出道的年代。

  说实话,运动服、体育项目里的徐静蕾,运动员不像,大学时代的女生就像了。不是在夸自称老徐的她多年来青春还在,而是这样的画面让人想起了《将爱情进行到底》里的那个当校花的文慧。文慧不是特美、特惊艳的那种,但美得舒服,让人忍不住多往美好的事情上想一想。可能在票数上得胜的校花都是如此,你首先得有一个招人喜欢的品性,得有大多数为你投赞成票的人缘儿,然后才五官端正、基本一个美人胚子等这些外貌上的要求。这些都全了,你还不一定就是校花,《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的宁静即便出现在校园里也不够校花——太风骚了,让人更容易往欲望上想的也当不成校花。

  走出《将爱情进行到底》,走红这么多年的徐静蕾也算保持自己的口碑很多年不倒了,从“四小花旦”转型到“老徐”没费多大力气。你看她这么多年也足够对得起“校花”这个严重没意义的称号了吧,如果娱乐圈也有一个“圈花”的话,我想肯定不是章子怡,而大概会是徐静蕾。“圈花”这称号跟口碑有关,跟绯闻没多大关系,什么与作家的糜烂忘年恋、与年轻演员的煽情姐弟恋,都没能影响徐静蕾在人们心目中“圈花”般的那个形象。

  不管校花还是圈花,实际上都挺令人唏嘘的,能善有善报是好事,可往往有人“踩”的就是你这朵花。能让人想起来的校花形象还有一个老电视剧,大概是70年代生人最早看到的一部青春片——《十六岁的花季》。那里面的白雪肯定也是一个校花级的人物,她善良聪明,美丽大方,但遇到的似乎总是麻烦事儿、恶心事儿。说到剧中白雪,这朵校花甚至还有点女领袖的意思,只不过与女领袖不太一样的是,白雪她更感性,有更强烈的爱情啊、友情啊这些情感需要。看看徐静蕾的绯闻和新闻就知道,她完全也是个有爱情、有友情需要的人。

  顺便说一句,最好别太相信校花这个称呼,尤其在善于搞宣传的娱乐圈,这个校花那个校花的,都谁评出来的,十分可疑。你没跟校花在一个校园里生活,对校花停留在一张出自经纪公司的宣传照片上,很难得到你的认同,再说西谚早就有云: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啊。你的那朵校花只能是停留在你记忆中的那一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静蕾 | 白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