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战友》央视八套开播 聚焦六千多万复员军人

  一部讲述转业退伍军人到地方后艰苦创业的电视剧《战友》,将于5月2日晚起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时间播出。昨日在京举行的首播仪式上,导演孙文学携主演任程伟、韩雯雯、丁军、舒萧霖等人亮相。

  有“军人专业户”之称的任程伟此次再当兵,“虽然是演一名复员转业的兵,但我觉得战友情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他们之间扎实的感情不会因离开部队而生疏。”任程伟自己总结说,除了红军之外,其他的军人都演过;而韩雯雯则扮演过上世纪70年代的军人、抗战时期的军人,但扮演现代军人,也是第一次。

  当这两位多次扮演军人的演员被问到对“战友情”的体会时,他们的看法惊人的一致。任程伟说:像一个家庭里的兄弟一样,像跟父母的关系一样,是恒定的。而韩雯雯则表示:朋友可能会是阶段性的,战友之间会是一辈子的。由此看来,扮演军人,对两位主演来说,不仅仅是角色上的表演,对思想上的影响也不可忽视。

    《战友》以小城银海市为故事发生地,讲述了某部连长储军旺(任程伟饰)、副连长丁一海(丁军饰)、复员战友柳晓岚(韩雯雯饰)几个战友之间的人生沉浮。导演孙文学表示,该剧以“战友之情”为切入点,在普通人的剖面上透视“军人精神”,集中展现四个战友转业到地方后的不同生活。“我们把焦点对准了六千多万复员军人,紧扣时代脉搏,大胆切入转业退伍军人在改革洪流中生存和创业的敏感话题,相信剧中几个战友各具色彩的人生命运会引起观众的共鸣。”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程伟 | 韩雯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