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秘密图纸》改编电视剧 王志飞王晓娟饰演夫妻

  40多年前,老艺术家王心刚和田华主演的电影版《秘密图纸》轰动一时,在红色经典翻拍成堆的大气候下,金盾影视公司大胆将此片改编成同名电视连续剧,并于前天在广州开机。曾执导《我非英雄》、《刀锋1937》等剧的郭靖宇出任导演。

实力派演员王志飞演男主角陈亮,总政话剧团的王晓娟演女公安石云。该剧的主创表示,要力争超越电影版的《秘密图纸》。

    导演郭靖宇

  想表达对那个年代英雄的景仰

  电视剧《秘密图纸》改编自八一电影制片厂1965年摄制的同名电影,讲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公安战线人员通过密切侦查、准确推理,依靠群众将美蒋特务一网打尽的故事。首次改编红色经典剧目的郭导演信心十足,他告诉记者:“接拍这样一部有着时代烙印的故事如入宝山,我将借此表达自己和同龄人对那个年代的英雄的景仰。”

  男主角王志飞

  演英雄来不得半点浮躁

  如何打造曾给无数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新角色,曾在《高纬度战栗》、《突出重围》、《暴风法庭》等剧中都有出色表现的王志飞称:“我觉得我演的每一个角色都不一样,演戏除了要有高度,还要有深度。尤其是演英雄,来不得半点浮躁。”王志飞最享受的还是在剧中不断地变换身份,这也是他最擅长的一种表演方式,非常得心应手,比如开机当天他这个侦查员就要扮成一名脚踏车夫。而随着剧情发展,在广东拍摄的两个多月里,王志飞将变换更多的面孔,作为卧底打入敌人内部。这有点像川剧“变脸”,但对于他来说还是颇为得心应手的,“以往我扮演的角色是在角色跟角色之间努力制造不同形象,而现在这部戏是在一个角色身上制造出不同形象,为了尽量不脸谱化,我得开动脑筋,相当于在一部戏里营造不同形象。”王志飞记得自己小时候就看过电影版《秘密图纸》,对于片中的一些情节还记忆犹新,“比如一个人物口吃,非得说这个火字才结巴。另外,我对片中火箭包等细节也印象深刻。在抓特务的戏中,这一部是很经典的。”

  女主角王晓娟

  要跳出田华演石云

  《秘密图纸》女主角的挑选则颇费脑筋。当年,田华因眼神太善良而差点与电影版中的女主角石云失之交臂。而今如何才能找到有犀利眼神且具备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女公安气质的演员也是一大难题,最后,片方选择了总政话剧团的王晓娟出演电视剧版《秘密图纸》中的女一号石云。

  王晓娟1995年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毕业后进入总政话剧团。第一部戏《女兵连来了个男家属》,她主演的女兵连连长雪妹,获得了第七届文化部文华表演奖,这一年她才25岁,是全国最年轻的文华表演奖得主。她也曾在电视剧《红色追击令》中扮演过女军人宁小苏。2001年由她主演的六集电视剧《远山远水》荣获日本亚广联金奖。王晓娟说,田华前辈演的《秘密图纸》我看过,但我肯定要用自己的理解跳出来,给观众新的惊喜。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飞 | 王晓娟 | 石云 | 郭靖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