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歌剧《图兰朵》揭开“上海之春”大幕

  春风又吹浦江两岸,旋律再飘申城上空。昨晚,随着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在上海大剧院上演,一年一度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又一次把多姿多彩的原创和经典的音符,呈现在上海市民的面前。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名誉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等市领导出席了昨晚的开幕式。

音乐节组委会主任、副市长沈晓明致辞并宣布200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

  简短的开幕式后,中外嘉宾和市民们观看了国家大剧院以1元钱授权作为本届“上海之春”开幕大戏的新版歌剧《图兰朵》。这部歌剧由国家大剧院投资制作出品,图兰朵公主、卡拉夫王子和柳儿分别由孙秀苇、魏松和马梅扮演,张国勇执棒上海歌剧院乐团、合唱团以及好小囡少儿合唱团演出。

  为期19天的本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坚持“力推新人新作”和“群众性音乐活动”的传统特色,聚焦“城市”和“世博”主题,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团体、音乐家欢聚上海,上演由52部新作组成的16台新人新作音乐会、5项新人新作比赛、28台祝贺演出,以及百余场群众文化活动。(记者 杨建国)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歌剧《图兰朵》:京沪携手 凸显中国情趣

一年一度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于4月28日晚在上海大剧院开幕,中国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将成为揭幕大戏.昨天下午,扮演卡拉夫王子的魏松、该剧导演陈薪伊、舞美设计高广健等亮相上海大剧院为演出做宣传...

08-04-09 11:0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