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北京交响乐团启幕“中国交响乐之春”演出季

  (记者李红艳)昨晚,国家大剧院第一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演出季,在北京交响乐团的奏鸣中拉开序幕。与以往交响乐演出不同的是,每一曲演奏前指挥谭利华都首先向观众作一些讲解,而这正是“中国交响乐之春”的一大特色。

  37支国内交响乐团交流切磋

  “欣赏交响乐不只是满足听觉,而是要对作品形成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这样做就为了能够更好地让观众了解交响乐,形成‘音乐的耳朵’。”谭利华解释说。在历时一个半月的演出季期间,观众还将欣赏到其他36支国内交响乐团的音乐会。“我想起20年前的一次演出,只有八九个交响乐团在一起。现在,全国37家乐团都汇集到大剧院来了,展示交响乐发展的状况,互相学习和切磋。”谭利华感慨油生。

  希望更多好作品烙上中国印

  音乐会上半场全是中国作品,并且是委约和原创力作,包括《热巴舞曲》、《中国民歌组曲选曲》和《圣火——2008》。这表明了此次演出季的另一大特点,即每支交响乐团的演出曲目都将包含中国作品。“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我们希望推动原创作品,树立我们自己的创作风格。”谭利华说。他希望观众了解到,中国除原生态等传统音乐外,也有着优秀的交响乐作品。同时,让更多好作品烙上“中国印”,走向世界舞台。

  40元观摩券助推交响总动员

  此次演出季可谓一次“全民交响总动员”。从今起,观众每天下午都可以购买40元一张的观摩券走进大剧院,参与各种交响乐普及活动。观摩券每天推出3000张。网友如通过国家大剧院官网购买观摩券,则只需30元。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利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