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秘密图纸》 > 新闻速递

资料:1965年电影版《秘密图纸》详细介绍


  电影名:秘密图纸

  导 演:郝光

  编 剧:史超 郑洪 郝光

  主 演:田华 邢吉田 王心刚 王毅 钱树榕

  上 映:1965年

  地 区:中国大陆

  语 言:国语

  颜 色:黑白

  类 型:剧情片

  秘密图纸 (1965)故事梗概:

  科学工作者李化思想麻痹,不遵守制度,随身带着秘密图纸外出开会。不料,在火车站将装有秘密图纸的公文包丢失了。公安女侦查员石云正在医院养病,得知情况后,立即出院接受任务。

经多方调查,得知在李化乘的那列火车到站前半个小时,曾有个胖胖的、戴眼镜的、有点口吃的、拎着画有火箭图样的帆布包的人,匆匆而来;火车到站后,这个人在旅客的拥挤中又仓惶而去。就在石云苦思默想分析情况时,忽然传来消息,公文包找到了。原来老中医古仲儒和他的学生金大夫,常到李化的母亲陆文惠家中看病。

  这天夜里,在来陆家的路上,看见有个人鬼鬼祟祟地扔掉一包东西,他们捡起来带到陆大姐家,陆大姐一看,正是李化丢的那个公文包。里面的钱和粮票虽然没有了,可图纸仍在包里。侦查员小崔断定是一般盗窃犯干的,而石云认为在没有抓到罪犯以前,下结论为时过早。

  石云的丈夫陈亮是军区保卫部干事,根据领导指示,“他结识”了一个可疑的音乐工作者方丽。不久,石云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在郊区的火车轨道上抢救了一个人。被救的正是她要找的一位三轮车工人。由此肯定是敌人发觉不妙,企图杀人灭口。根据三轮车工人提供的线索,石云以派出所人员身份,到龙家酒家的西餐厨师叶长谦家进行了观察,并机智地套出了他口吃的特点,根据许多迹象,证实叶长谦就是犯案人。

  次日下午,叶长谦准备与方丽在东山酒家门前接头,刚刚在人群中露面就被古仲儒师生发现,被当场扭送公安局。在审讯中叶长谦百般抵赖,还企图毁掉拍有秘密图纸的胶卷,结果被石云机警地识破。到此,盗窃秘密图纸案告一段落。石云怀着愉快的心情去向丁局长汇报。

  这时,陈干事来电话说方丽又邀他去听音乐,石云感到案件并未最后破获,断定方丽的背后一定有人指使,便对拾到公文包和揭发作案人的古仲儒产生怀疑。丁局长带领石云来到陆大姐家。陆大姐想起古仲儒大夫给她看病时,她曾去里屋打过电话,当时图纸就在桌子上。

  经过分析断定案件背后的操纵者就是老奸巨猾的古仲儒。于是他们立即进行了周密的布置。此时,方丽对陈干事倍加殷勤,而且借口姐姐病危,要陈干事越过禁区连夜送她到深圳,并说中途有位老大夫同往,陈干事一一同意。

  行至中途,古仲儒企图甩掉陈干事,到渔村寻访老关系,趁夜偷渡潜逃。这时,石云带领早有埋伏的公安人员和民兵将古仲儒和方丽逮捕。古仲儒企图趁黑夜毁掉证据,机警的石云从古仲儒鞋帮里搜出拍有秘密图纸的另一个胶卷,敌人的阴谋彻底破产了。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云 | 古仲儒 | 李化 | 方丽 | 叶长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