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对《赤壁》充满期待 张震:我的目标是梁朝伟

  《赤壁》之后,张震在今年年初又完成了台湾新锐导演钟孟宏的新片《停车》,之后他就开始了长达几个月的“休假”。下月的戛纳电影节上,张震要同时为“卖片花”的《赤壁》和参赛“一种关注”的《停车》进行宣传。

  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张震对于《赤壁》一片,表现得像一个普通观众般兴奋:“我身边的朋友以前很少跟我谈工作,但这次对《赤壁》,他们都很期待。
”他还表示,他的目标一直是梁朝伟。

  最期待林志玲的表演

  张震前晚出现在上海科技馆,以“不一样的国际巨星”身份受邀参加了“不一样内涵,不一样的科技,美国乐步S08春夏新品发布酒会”。虽然是酒会,但话题都围绕着《赤壁》打转。作为吴宇森版《赤壁》中的孙权,张震并没有像饰演周瑜的梁朝伟,或者饰演诸葛亮的金城武那样备受外界关注。被问及为何吴宇森会让他演孙权,而不是赵子龙或者其他更英武的角色,张震说:“因为孙权是江浙一代的人,而我祖籍也是那里……”张震给自己演孙权找的第二个“儿戏”理由是赤壁时代的孙权与他现在年纪相仿。

  “其实,我觉得是吴宇森看到我比较静的一面。他写的孙权,是一个喜欢用智慧去打仗的郡主。”虽然戏份集中在下半部,而且几乎没有打戏,并不算出彩,但在张震看来,吴宇森为他写的这个孙权是一个有丰富变化的角色,“开始他一直有压力,犹豫要不要和刘备结盟,一起去攻打曹操。这个过程会随着电影的发展慢慢转变。而在他身边,一直有个好朋友周瑜,帮助他,鼓励他。他们之间的那种兄弟情,那种互动,我自己是蛮喜欢的。”

  在《赤壁》中,与张震有对手戏的大都是梁朝伟和赵薇,但张震最期待看到的却是林志玲演的小乔,“因为没看过她演戏啊,还蛮期待的。”

  现在只想好好做演员

  在张震拍摄《赤壁》时,关于他和舒淇将再合作侯孝贤首部古装武打片《聂隐娘》的消息已经喧嚣尘上,但张震对这一拍摄计划一直在摇头,“如果真要拍打戏,我要花很多时间,回家好好练练。”据张震介绍,目前他手头有一个喜剧剧本,如无意外,今年下半年将投入拍摄。

  如果不是在准备新戏,那过去的几个月休假中,张震究竟在忙些什么?“上课咯……钢琴、跳舞、表演,还有语言课。”学钢琴是张震小时候就有的梦想,不过一直抽不出时间好好学习。“学得怎么样?说实话,我觉得自己非常没有天分。”张震一边对自己的进度感到气馁,一边对于弹钢琴这件事还是保持兴趣,“以前放假的时候,我会打电动。其实现在也差不多,坐在一个东西面前几个小时,只是换了一个新玩具而已。”

  演技已经获得认可的张震还在进修表演,这颇让人有些意外,“我定期都会上表演课。一直演戏,你会陷入一种状态,没有办法看到自己的缺点。去上课的话,每个老师看到我的表演,都会有不一样的意见,然后会跟你交流,你会找到不一样的生命力。”张震说,他以前希望做导演,但如今只想好好做演员,因为感觉表演这一块,怎么追求都还有上升的空间,“我的目标一直是梁朝伟。他不管演什么样的角色都很到位,而且他的表演可以有不同的风格。这是我想追求的,不过,感觉很难!”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震 | 孙权 | 吴宇森 | 梁朝伟 | 林志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