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张火丁亮相“香港名剧节” 戏迷为《江姐》动情


  前晚,著名京剧程派名旦张火丁在香港演艺学院的舞台上演出《江姐》,一向沉稳安静的香港观众爆发出了一阵高过一阵的热烈掌声和叫好声,一种激动人心的强烈爱国之情洋溢在整个剧场当中。

  4月26、27日,著名京剧程派名旦张火丁受邀参加“香港名剧节”,在香港演艺学院率团演出传统京剧《锁麟囊》和现代京剧《江姐》。因为语言和文化上的障碍,原本担心京剧艺术到了平日鲜有京剧演出的香港被认可的程度,没想到,香港演艺学院剧场能容纳1800人的三层剧场,两个晚上竟然都坐满了观众。

  连着看完两场演出,香港观众刘先生告诉记者:“张火丁让我震惊。她的唱腔和表演,让人物非常生动和感人,再加上这么有感染力的京剧音乐,真的让人心潮澎湃,差点掉泪。”记者在剧场里还发现了一群说普通话的香港中年女观众,她们在看完戏后,激动不已的聚在一起热烈探讨。有人兴奋地拉着女伴的胳膊一个劲地说:“我想学程派!真是太好听了!”

  记者此次跟随张火丁赴港演出,不仅被张火丁征服香港观众的台上风采打动,对她生活中的低调与淡定更有感触。到了购物天堂香港,大家都免不了抓紧闲暇时间逛逛街购购物,但张火丁却几乎哪儿也不去。对她来说,休息好,静下心把戏演好唱好,比什么都重要。在香港酒店大堂,中国京剧院院长吴江瞅着张火丁背着的素色布包问道:“到香港了,火丁你不也来个名牌包?”一袭素雅黑衣、留着“江姐式”利落短发的火丁抚着自己的布包,娴静地笑着,轻轻说了句:“这个包我背了十几年。”中国京剧院的青年演员唐禾香听说后,使劲点头道:“火丁就是这样的人,她不追逐潮流,但她真喜欢上的东西,就舍得付出,而且很珍惜,会用上很多年。”

  (记者 王润文并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火丁 | 江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